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演讲——人生的精彩源于生命的安全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6-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讲话的主题是《人生的精彩源于生命的安全》。

  安全的重要性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毋庸置疑。因为安全是幸福,是快乐,是健康。因为是安全成就了平安,成就了每一个家庭的完整,给了我们每一个家庭带来了欢笑;所以安全是幸福;因为是安全给了我们享受生活的激情和希望,创造了实施一切的基础,所以安全是快乐;因为是安全赋予了我们健康的体魄,健康的心态,健康的灵魂,去实现我们的理想,所以安全是健康。

  借此机会,提醒我们广大同学,注意以下安全:

  一、防溺水安全。每年夏季,都有不少中小学生溺水身亡的事故发生。教训是深刻的。这里再次强调,无论是平时在学校,还是周末、节假日在家中,都不能有侥幸心理,私自到河道、池塘等危险水域游泳、玩水,避免溺水事故发生。

  二、交通安全。近年来,交通事故已经成为全国中小学生意外身亡的一大杀手。在乡村,校车是主要因素;在城镇,飙车和违反交规骑车或行走是主要因素。这里特别提醒那些少数骑乘电动车、助力车、摩托车及死飞同学,飙车不是英雄,遵守交规安全行驶保障自己与他人安全才重要。

  三、饮食安全。说到饮食安全,我不禁想起每天早上和晚自习前校门口的那些小摊。少的时候有三五个,多的时候有十二三个,且不说他们对校门口造成拥堵,给我们同学带来饮食安全隐患,更让我们学校和家长担忧。同学们也可以去调查,这些摊贩中,有没有哪个办过从业健康证的,他们的食材进货渠道如何,质量如何,他们所贩卖的食品卫生不卫生,另外,他们大多使用液化气罐,对你们甚至是行人都构成了极大的安全威胁。所以,希望大家在家吃好饭,或在学校食堂用餐,尽量不要到街头摊贩购买“三无”食品,也不饮用生水,运动后不吃冷饮。

  四、关注心理安全。身心健康才是真的健康。国外有句格言:“我是我心灵的主宰”。有的同学存在学习压力过大,人际关系紧张等心理问题。这些问题如果得不到及时的疏导和解决,就会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影响我们的学习和生活,甚至会出现过激行为。所以我们要保持心理健康,学会做情绪的主人,合理宣泄情感。建立积极的自我观念,激发自我潜能;纠正心理偏差,促进心理发展,培养健全的人格;提高人际交往能力。保持心理健康,享受生活的美好!

  老师们,同学们,无危则安,无损则全。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基石;保障生命,尊重生命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主题。我衷心希望我们四中的每一个师生都能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做好各方面安全防范工作,从自我做起,从关注细节做起,共同追求安全健康、平安阳光的精彩人生,因为人生的精彩源于生命的安全和心理的健康。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演讲:培养健康情趣 享受幸福人生    下一篇:国旗下演讲稿——成功就是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