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奋斗百天,梦圆六月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白驹过隙,草长莺飞, 我们迎来了又一个新的学期。相信这个新的开始对每一个人都非常重要,尤其对于我们高三学生来说,剩下的这段时光更是弥足珍贵。

    距离高考只剩不到一百天的时间了,有的同学可能会有些着急:怎么一眨眼高三就快结束了呢?也许有的同学会感叹:一百天,我还能做些什么?我还能改变些什么呢?

    我们不妨化用伟人的一句诗“一百天太久,只争朝夕!”不要小看这区区一百天。一百个日日夜夜里,有2400个小时,一十四万四千分钟。而一百天后,我们迎战的只有四场考试五百四十分钟而已!在这一十四万四千分钟里,我们完全可以创造奇迹!

    或许,以前你因为骄傲懈怠了自己,成绩有些不如意。那么,从现在起,坚持每一天自戒自省,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认真作好每一科笔记,认真处理每一个问题,集腋成裘,聚沙成塔一百天后的考场上,你一定会重现英姿圆理想之梦!

    或许,以前你因为疏懒放纵了自己,成绩不尽如人意。那么,从现在起,严格自律奋起直追,抓住最后的契机,分秒必争刻苦学习,向最认真最勤奋的同学看齐,与最优秀最出色的同学竞技,和每一位老师配合默契,愈战愈勇,再接再厉,一百天后的考场上,你就是决缰而跃的黑马,一飞冲天的雄鹰!

    或许,以前你因为自卑看轻了自己,认为前途布满了荆棘。其实,荆棘是你想象的路障,其实,每一朵花都有开放的权利!想一想自己,你可不可以中途放弃,我们从最基础的抓起,还有十四万四千分钟去收获机遇。问一问自己,你是否尽力,从今天开始,别再浪费时间自怨自艾,增强自信,提高效率,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涓滴之水汇成江河,一百天以后的考场上,你同样会绽放属于你自己的美丽!

    同学们,三年来春寒料峭中有我们执着的追求,夏雨磅礴中有我们跋涉的身影,秋风瑟瑟中有我们勃发的激情,冬雪飘飞里有我们坚定的足迹。身在高三,我们放弃了闲庭看月,雨中漫步;人在高三,我们选择题海竞渡,书山登攀。

    要相信笑到最后的人才能笑得最好,坚持是我们的信念,拼搏是高三的主题。分秒必争,矢志不渝,挑战极限,青春在拼搏中闪光,人生在奋斗中豪迈。苦战百日,会当凌绝顶;奋斗一阵,破浪展雄风。

    高一高二的同学们,我们的今天就是你们的明天,希望你们可以把握好今天,拥有更灿烂的明天。要报答老师的辛劳,唯有勤奋刻苦背水一战;不负父母的厚望,只能披荆斩棘,全力一搏。

    高三的同学们,我们可以错过太阳,可以错过月亮,甚至我们还可以错过星星;但是我们不能错过六月的冲天一飞,飞天一鸣!珍惜时间,把握现在,积极行动,不懈努力,要相信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抬头看看我们的级旗,那奔跑的身影正在向终点冲刺。不要放慢脚步,不要虚度时光。我们的梦想,是让那迎风招展的2007,化为六月频传的捷报!

    同学们,为了六月的灿烂,让我们目光向前,果敢行动,奋斗百天,梦圆六月!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理性思考,规划生涯    下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文明就餐 人人有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