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诚信国旗下讲话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若有人兮天一方,忠为衣兮信为裳”。这句诗出自初唐诗人卢照邻的《中和乐九章·总歌第九》,大意是做人要有诚信。

  诚信,就是讲信用,守承诺,言而有信。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人做人的基本准则。我们第一天跨进校门时都说过:我要做一个好学生,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遵守考试规则。这就是我们对学校和老师作出的承诺,更是对自我和家长作出的承诺。

  但在我们身边却有一些同学经常不完成作业,老师催要时,总是说:没带来,这是一种不诚实的表现;一篇漂亮的抄来之作,也许会换来老师的好评,但实际上自己并没学到该学的知识;平时不诚信考试,到了高考便暴露了自己的无知,再完美的机会也会成为泡影。

  习近平主席说过:“人与人交往在于言而有信,国与国相处讲究诚信为本”,我们的国家要建立诚信,我们的社会呼吁诚信,我们每一个人渴望诚信。诚信是一种品格,是君子作风,是坦诚胸怀,是乐观豁达。

  爱因斯坦与波尔在学术上争论得不可开交,却能映射出坦诚交流、互存互助的情谊;《致加西亚的信》一书再度掀起销售热潮,只因忠于职守的主人公信守一个承诺“把信送给加西亚将军”;在群雄逐鹿的家电峰会上,听到海尔“真诚到永远”的铿锵诺言时,我们终于明白:“人无信而不立,鸟无翅而不飞。”

  荀子说:“君子养心莫过于诚”。拥有诚信,脚下可踏一方净土;坚守诚信,必有问心无愧的归宿;敬仰诚信,筑起人生的铁壁铜墙;播种诚信,收获信任的海洋。

  因为年轻,我们青春无畏;因为无畏,我们坐拥梦想。我们不但要有梦想,还要给梦想一个高度。所以,让我们把梦想播种在诚信的土地上,随着春天一起生根发芽,让诚信的芳香浸润每一个人的心田,信以致远。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关于午休的国旗下讲话稿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善良的路标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