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运动让生活更美好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运动让生活更美好》。

  生命在于运动,这是众所周知的道理,但是人们往往存在“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思想,只有在健康受到威胁的时候,才会想到平常应当经常运动,进行体育锻炼,纵然有一时的兴趣和激情,但坚持长期锻炼的人只有少数。然而,由于现在青少年普遍缺少锻炼,健康指数出现了危险的信号,据调查,近年来我国学生体能素质连续下降,肥胖比例明显上升,近视不良率居高不下,“三人行,必有眼镜”比比皆是,严重影响了青少年的成长。

  身心健康是我们成长成才的基础。正如教育部部长周济所说:“没有健康的体魄,即使品质再好,本事再大,也不能大有作为,更谈不上自己的幸福生活”。作为中学生的我们正处于长身体长个子的重要时期,更要意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

  比如我,在网课收假的那段时间,我的体重猛然间增长了40斤。当时的我走路腿会感觉到异常的酸痛,走不久就全身冒汗,爬个楼梯也是大喘气,甚至在跑步的时候都会感觉到有极重的物体在拖拽着我。但好在我及时的意识到了体育锻炼的重要性,经过一段时间的体育锻炼,我的身体逐渐恢复到了以前,上楼不大喘气了,走路也不会感觉腿部酸痛,也可以像以前一样正常跑步了。

  由此可见体育锻炼是多么的重要。那么我们又该如何去锻炼呢?运动其实不在于多,不在于激烈,而在于合理安排,持之以恒。我们要认真的对待每一次跑操,坚持上好体育课。在课间还可以安排一些有意义的体育活动。合理规划好时间,制定科学的锻炼计划。持续下去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我们就可以在锻炼中体会生活的美好,感受生活的意义。

  本周,我校一年一度的体育节又将拉开帷幕,这是同学们期盼已久的一件大事。召开运动会是真正落实增强我们学生体质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发挥我们体育特长和身心特点的舞台。参与运动会赋予我们勇敢,果断的精神。参与运动会赋予我们更快,更高,更强的力量。参与运动会令我们拥有健康与快乐。

  同学们,趁着青春尚在,年华尚早。让运动成为我们的习惯,成为我们的生活常态。让运动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珍爱生命,让安全时刻相伴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爱校爱家爱安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