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踔厉奋发拼搏两周,笃行不殆迎接期末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回首2021年,我校发展稳中有升,正朝着常州市“新优质”学校方向努力前行,成功创建常州市平安校园、金坛区文明校园,被评为江苏省金钥匙科技竞赛先进学校、常州市食育学校等,成功申报常州市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3个常州市级课题成功论证,师生在省市级各类比赛中捷报频传。荣誉的背后,是全校师生精诚团结、努力拼搏、奋斗不息的成果,是心血与智慧的凝结,是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精神与不断提升的教育教学水平的彰显。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如今,崭新的2022年已经阔步向我们走来,学校新的三年主动发展规划已经绘出发展蓝图,更加需要我们良常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殆。而摆在我们面前的考验就是1月17日至19日的期末考试。对于一所学校而言,教学质量就是生命线;对于一名老师而言,教学质量也是至关重要;对于一名学生而言,考试成绩就是升学的关键。在此,我首先想对同学们说三点要求:

  第一,定好目标,再接再厉

  成功的道路是目标表示出来的,要想让自己期末考试成绩满意,就不妨把目标定高一点。目标高远了,我们才能有压力,有动力,才能在最后阶段的复习中珍惜时间,端正态度,提高效率。当然,目标也要量身定制,切不可盲目乐观,好高骛远,也不可妄自菲薄,甘居人后。比如,你的实力在班级只能排在下等,你合适的高目标应该是中等,并在复习过程中,保证时间,重视基础,平时练习的重点是基础题和中档题,考试时确保基础题不失分,中档题多得分。如果你是基础扎实,学习成绩优良的学生,这次考试,就要志存高远,力争上游,并在复习的最后关头,尽快构建知识的网络,把握规律,灵活运用。

  同学们,我们辛苦了一学期,耕耘了半年,很快就到了我们收获的时候了。所以希望全体同学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认真用心填写好常学常思卡上面的期末考试目标。只要我们定好目标,珍惜时间,抓好最后两周的复习,其实只有9天的在校时间,就一定能发挥出最佳水平,以满意的成绩过春节,以愉快的心情过寒假。

  第二,端正态度,砥砺前行

  学习是快乐的,更是艰苦的。我们要想有满意的成绩,就必须抱着吃苦的精神,必须以正确的学习态度去复习,去迎接考试。为此,我希望同学们能坚持五种态度:

  一是勤奋的态度,“勤能补拙是良训,一份耘一分收获”,比如每天早一点起床,到校可以早一点;

  二是刻苦的态度,追求是苦的,学习是苦的,可最终的成功是甜的;

  三是务实的态度,求真务实是我们提升复习质量,获得进步的关键,为此我们必须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次作业,抓紧每一分钟,订正好每一道错题。

  四是进取的态度,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一下子变得优秀是不可能的,但每天进步一点点是很有可能的;

  五是反思的态度,每次练习与考试,我们不能只看到分数,我们要学会反思与总结,扬长避短。

  第三,重视方法,力争突破

  有了好的态度,还要有好的方法。科学有效的方法,可以让我们的复习事半功倍。我认为,复习过程中,行之有效的复习方法有三点:一是重视基础,不犯概念性错误,书本中基础的知识最具生命力,只有打实基础,我们才能用有限的定义、公式、单词去应对无限变化的试题;二是重视纠错,不犯重复性错误,复习的关键就是纠错,我们要抓住错误,理清错误,确保不犯同类错误;三是重视规范,书写要规范,答题要规范,不犯低级的错误。

  不管是平时测试、小练习,还是在期末大考中,好的方法都会起到关键性作用。考试时,除了平时知识积累与能力的过硬,应考心理素质稳定等因素之外,学会并掌握一些基本的答题策略也是考试成功的一个重要方面,我认为应从五个方面入手应对考试:1.浏览全卷,初步分清试题的难易程度;2.把握好考试时间,合理安排,前紧后松;3.卷面整洁,书写工整,取得好的印象分。特别是语文作文,有3分的卷面整洁分;4.基础题应仔细审题确保拿足分;中档题应一丝不苟尽量少失分;难题要坚定信心力争能得分;5.仔细检查不大意,面对修改要谨慎。

  学校也非常重视本次期末考试,将会在考试结束后进行期末总结表彰,本次表彰奖励的力度大、覆盖面广,不管是优秀的学生还是暂时落后的学生都有机会获奖,只要你努力、你进步,你就会获奖。

  另外,我想对老师们说几句,希望老师们在这最后的两周时间里能做到思想上重视、时间上抓紧、方法上指引,为学生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保驾护航。“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我相信,我们全体老师一定会更加精诚团结、奋力拼搏,充分发挥备课组、教研组的集体智慧,为责任和荣誉而战。

  老师们,同学们,考试的号角已经吹响,“长风破浪正此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全校师生携手奋进,在期末考试中谱写属于我们良常初级中学的新篇章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二十周国旗下讲话稿:安全大于天,稳定重于山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辞旧迎新,珍惜时间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