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女神节里的爱绿护绿,拥抱春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也是人们津津乐道的“女神节”,升旗仪式上,七(6)班学生代表耿睿希代表全体同学向辛勤工作的女教师和他们的妈妈道以亲切的节日问候:你们辛苦了!

  世界上每个女性都不平凡,她们都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做着不同的事。有一首诗道出了天下女性的心声:“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母爱是永远让人感动的温馨的话题。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女神节到来之际,正值周末,为妈妈泡一杯热茶,画一幅画,为她捶捶背、洗洗脚...送上我们甜美的问候:妈妈,您辛苦了!每一位女教师也是她们孩子的妈妈,但她们的青春、她们的热情都给了我们,耿睿希同学提议全体良中学子都能用真情、用行动回报母亲回报老师,报以她们开拓进取的精神、团结向上的学风、出类拔萃的成绩。并祝愿天下的女性:生命之花绚丽多姿,青春之树青翠茂盛。

  女神节后接踵而至的便是3月12日植树节,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到处鸟语花香,桃红柳绿,树木也渐渐生长起来了,但由于人们的乱砍滥伐,乱扔垃圾,过度排放尾气,导致地球土地沙漠化,地球温度上升,植被正在慢慢减少,全球的人们也渐渐地关注了起来。通过这些年的努力,政府的大力号召和人民对生态环境意识的觉醒,我国森林覆盖率已达到22.96%,森林面积2.2亿公顷,许多原来濒危的动植物也正在逐渐恢复数量。

  树木,是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事物,没有了树木,我们就如同没有了生命一样。树木能不断进行光合作用,为我们制造氧气。每当夏季来临,我们总会呆在树荫底下,而不是炎热的太阳下,这是因为树上茂密的树叶可以吸收太阳光传来的辐射热,从而降低小环境,也就是树下的气温;同时,树木的蒸腾作用也可以将自身吸收的绝大部分水分以水汽的方式扩散到大气间,从而改善了空气的湿润程度。树木宽大的枝叶能拦截阻滞雨水,减缓阵雨的强度,起到防止水土流失,减缓噪音等作用。树木是大自然对我们的恩惠,如果随意地砍伐树木,违背了大自然,后果则不堪设想。1983年四川省曾发生过历史上巨大的洪涝灾害,淹没了53个县城中一千两百多万亩农作物粮食减产30亿斤,160万间房屋倒塌,经济损失20亿元以上,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树木不够而使防洪能力大大降低,造成了严重的水土流失。

  由此可以看出,树木和植物对于我们具有相当重要的作用,多植树造林,是任何事都代替不了的,让我们用实际行动保护树木,爱护我们的家园!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弘扬雷锋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