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留一点思考的时间给成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二14班的杨晓萌,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留一点思考的时间给成长》。

  两年半前,我从乌鲁木齐来到武汉,从2012年的8月到今天,,我的高中度过一大半了,就像今天是2014年的12月15日,这一个月过去一半了,这一年还有两个星期,我们就跟2014年说再见了。

  时间过得真快,总是在这样的时候,我们猛然发现自己悄悄变化了,只是在更多的时候,我们来不及回头看看走过的来路,就急匆匆地往前赶,走得紧急,却不一定都是有用的。所以我想,我们该给自己留一点思考的时间,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不论对自己还是别人,我们都要留一点思考的时间给自己成长的岁月。

  今年暑假回乌鲁木齐,进家门爸爸就说我长白了,高了,也胖了一点,可是那时我只是笑嘻嘻地过去了,直到回到武汉,在某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突然想起爸爸,想起爸爸说我白了、高了、胖了的话,我突然意识到那时我怎么没有关注爸爸有什么变化呢?真的,那天晚上,当我想起爸爸妈妈时,想起爸爸妈妈对我说的话,我才发现我就是想不起那时爸爸妈妈有什么变化没?我突然意识到,在我无忧无虑的生活中,获取、享受、被包容总是理所当然,而又不需要太在意,轻松、随意在我们这个年龄段总是被无限放大,我们总是遗忘了身边最亲近、最需要的我们经常回头眷顾的人。而我正是在这样最想念他们的夜晚,才知道直到明年暑假,我才能再见到他们。我们总是在各式各样的作文中写爸爸的白发多了、妈妈的皱纹深了,可是我们有几个人真正知道确实多了、深了的白发和皱纹,有多少是因为我们呢?

  今天不是母亲节,不是父亲节,不是所谓的感恩节,但是,就在2014年即将过去的时候,我突然很想很想千里之外的爸爸妈妈,我想把我的一段真实的感情经历和大家分享。也在一切还来得及的时候,不论是回顾这一年的路,或者这么多年来自己读书的经历,我们用这段时间在往前走时,不妨歇息一下,想想过去,看看现在,再走向未来。

  如果考虑清楚了,跟过去的自己说声再见,不论成功或失败,已经翻过去了,2015年再来!如果考虑清楚了,就跟过去的懵懂、无知说再见,不论有多少遗憾或悔恨,幸亏翻过去了,2015年再来!如果考虑清楚了,就跟过去的忽视、轻率说再见,不论错过多少,过去就过去了,我们可以重新再来!

  人生需要沉淀,要有足够的时间去反思,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人生需要积累,只有常回头看看,才能在品味得失和甜苦中升华。我们要站在高处主动校正自己的坐标和目标,把今天的路走好,把明天的路走得更坚实、更稳健、更成功。

  我们要经常反省自己的教训,就是将自己的缺点看的全一些、严一些,从而使自己常处于清醒的状态,避免顾影自怜;把自己的教训看得深一些、重一些,主动吸取,谨慎把握,使自己的人生多一份快慰,少一份惋惜。数一数自己走过的脚印和道路,清点未完成的心愿,捡拾失败的教训,这是一种睿智和练达。

  所以在这两周里,我们除了做好每天要做好的事情,我提议在场每一位都可以盘点一下我们的学习、我们的工作、我们的生活。这样的生活才会更加充实美好。

  昨天晚上前,我跟爸爸妈妈打了电话,我说,武汉的天气现在已经很冷了,听说乌鲁木齐会也下了场大雪,爸爸妈妈要保重身体。我想爸爸妈妈在电话那头一定感觉到心头的温暖。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积极的人生态度是优秀的开始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我们自己离文明有多远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