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老师优秀班主任事迹材料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高尔基说:“教育儿童的事业是要求对儿童有伟大爱抚的事业。”对于一名幼儿园老师来说,要真正爱上许许多多与自己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孩子,且要爱得公平、爱得得法,那是不容易的。爱是做好工作的前提,是打开幼儿心灵之窗的一把钥匙。一个合格的幼儿园教师,既是严父,又是慈母;既是教师,又是保姆,应该把自己的全部的爱奉献给每个孩子。

作为一名普通的幼儿园教师,我从事的工作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成就,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是,我却为之而骄傲、自豪,因为我在与孩子们交往的过程中,真切地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热情与可爱;我在经历着一次次痛苦和失败的同时,也在迅速地成熟。我付出了自己辛勤的汗水,收获的是孩子们可喜的成绩;我燃烧了自己火样的青春,收获的是孩子们丰厚的感情。回想着七年的点点滴滴,面对着七年充实的生活,我真的无怨无悔!

七年前,我没有从事幼教的经验,也没有专业的知识理论,只凭着一颗爱心,带着对幼教事业的向往与渴望,投身于幼儿园这个多彩的世界。在我的人生理论中有这样一句话:无论做什么事,只要开始了就必须坚持,认真目标,不畏艰难困苦,没有做不到的事。何况这次的选择是自己心甘情愿且非常喜欢的事业。于是我就开始努力,首先在工作上不断地向老教师学习有益的教育方法,向她们请教经验;和孩子们打成一片,成为孩子的朋友,让孩子们喜欢自己,然后再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去感染孩子们;尽量与家长多交流,了解家长的需求,尽可能的满足他们的要求。然后在工作之余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首先是钻研业务,利用休息的时间学习书本的理论内容,并结合工作的实际经验,考入了安徽师范大学本科教育学的专业学习。在几年的学习过程中收获也颇多,因为周围的同学都是具有专业知识和经验的教师们,我们之间相互交流,对我今后的工作都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付出总会有收获的,通过自己认真的努力,园领导对我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信任,在入园第二年就开始接任班主任的工作,并且她们有意识地培养和锻炼我,多次安排我外出学习,让我在开阔视野的同时也了解了更多的新的教育理念,掌握了新的教育方法。让我从一个幼教“门外汉”通过摸索学习慢慢的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从对幼教知识“零”的开始学到了很多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每次的学习机会对我来说都是宝贵的,让我充满感激,因此我很珍惜。我知道,这是领导对我的肯定和器重,唯有我认真学习才能回报她们的一番用心。

回顾我这七年来的工作经历,可以说是我的一个成长和进步的过程,也为自己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

我刚开始的工作是从托班开始的,面对着一群稚嫩的孩子,我充满了热情,从心里想要呵护他们,可是做起来总是力不从心。于是我就到处请教其他老师和阿姨,我学会了对托班幼儿要重视对孩子的保育,同时想着法儿地带着孩子玩,在游戏中开发孩子的智力,训练孩子的思维。对于家长我真诚地与他们交流、沟通,用爱孩子的实际行动向他们证明我的能力。

第二年我又继续带托班,此时我已积累了一些经验,所以一切工作的开始也就得心应手了。那批孩子我从托班一直带到大班,四年的感情可想而知,并且我一直担任这个班的班主任工作,因此操的心多了,责任也就更大了。家长既然把孩子送到幼儿园,送到我们老师手中,就是对我们给予了信任和期望,他们希望孩子在连续剧儿园生活得好,玩得好,学得好,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地为他们着想,在他们想到之前先考虑到,让他们对孩子入园无后顾之忧,安心、放心,尽管要做得完全周详并不容易,但情有一颗真诚的心很重要,态度决定一切,家长会感受到你的用心,孩子也会感受到你的爱。记得当时有几位家长可能是不太信任我们的工作,甚至拒绝与我们老师的交流,但是我不懈的努力,最重要的是把孩子看的更重,对孩子更加关心,最后家长的态度慢慢的有了转变,到了中班以后家长就开始主动与老师交流,因为他们感受到了老师对孩子的一颗真心,直至现在我与那批家长们仍保持着联系,已经成为了好朋友。紧接着我又连续两年接任大班的班主任工作,在已有的经验基础上,我的工作更加完善,教学经验更加丰富,而我对孩子的成就感也越来越大。

幼儿园孩子的日常生活常规的训练以及生活能力的自理培养是繁重而艰巨的。现在的独生子女由于父母的溺爱,大多数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幸福生活”。让孩子们适应幼儿园的集体学习生活是个漫长的过程,其间渗透了教师太多的耐心、汗水和智慧。而我注意孩子在一日生活各环节中加强观察与指导,积极鼓励幼儿学做自己的事。一方面耐心的给予帮助,另一方面也悉心地进行指导,在我的努力下,幼儿的动手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在对幼儿进行生活照顾的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重视提高幼儿的身体素质,积极为幼儿提供户外活动的机会与空间,鼓励幼儿积极与材料互动。让每个孩子都有锻炼的机会,深得家长们得赞同和孩子们的喜爱,做老师的再辛苦,更多的却是安慰和幸福。

言教不如身教,作为班主任我时刻不忘自己的表率作用。在寒冷的冬天,她会第一个带着孩子满操场的跑,呼吸清晨的新鲜空气,鼓励孩子不怕冷,坚持入园。夏天的太阳再烈,也不会躲到荫凉里看孩子们在太阳下挥汗如雨。每天早晨主动大声地与幼儿问好,从不乱丢垃圾,当孩子和我说话时,她总是蹲下来亲切的注视着他,与他交谈。我班的幼儿讲文明,懂礼貌,受到家长和同事们的一直好评。

注重家长工作,家长的支持是良好工作的开始。让家长为孩子创设学习型环境,从而让孩子在与家长互动中,家庭环境亲密接触中潜移默化的得到了熏陶。在大班的有关环保的主题活动中,我让幼儿回去和家长共同收集有关环保的资料,再一起制作环保宣传单,然后带领幼儿走出幼儿园,来到小区、路边与行为进行交流,通过幼儿的实际行动真正实施环保教育。

良好的道德品质是健康人生的基石。幼儿期是培养良好的品质和行为习惯的重要时期,因此我将德育工作作为班级教育工作的核心,贯穿于幼儿生活及一日活动的始终。教育引导幼儿要处处讲礼貌、要谦虚、学会爱护环境、爱护集体财物等。通过日常的点点滴滴让幼儿学会做人。今年4月玉树地震,我带领幼儿进行向灾区小朋友献爱心,所有幼儿都将自己的零用钱捐出,并且我们组织小朋友手捧捐款箱走出小区向行人、商家进行募捐。这样一来让孩子通过实际行动来表达自己的爱心,二来培养幼儿的思维逻辑和语言表达能力。短短40分钟的时间,向路人募捐善款532.2元。我们将所有的款项通过幼儿园捐至市慈善总会送往灾区。

几年前,我在埋怨着自己的渺小和平凡。可是现在,正是由于孩子们的可爱,我才能甘于清贫、乐于奉献,才能无怨无悔地战斗在班主任的工作岗位上。我愿意将自己火热的青春献给这神圣的事业,愿意刻下皱纹、染白双鬓去成就孩子们事业的辉煌和人生的绚烂!七年的教龄,奠定了我在未来工作的扎实基础,年轻的我还需在以后的日子里积累更多的工作经验;对于担任班主任工作,我也还需继续通过实践增长经验;我需要时间,需要更多时间学习实践,锻炼自己,在园领导的培养和帮助下,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完善班主任工作,继续得到领导、同事、家长的认可!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师德先进个人事迹材料三    下一篇:幼儿园教师先进事迹材料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