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庆“三八”亲子活动方案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1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活动主题:满满都是爱

二、活动目标:

 1、知道是妇女节3月8日,是妈妈的节目。

         2、了解妈妈的工作和妈妈的喜好,喜欢妈妈。

 3、通过表演节目和妈妈一起游戏,表达对妈妈的祝贺。

三、活动准备:

1、音乐光碟、梳子、卡子、呼啦圈、花环

        2、知道三八妇女节的由来。

四、活动过程:

             (一)主持人致欢迎词          
(二)谈话活动

            小朋友们,今天我们把妈妈,奶奶请来和我们一起参加活动,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吗?是谁的节日呢?

            通过提问引出今天的主题“满满都是爱” 。祝我们的奶奶,妈妈节日快乐。接下来我们的活动马上开始。

音乐游戏:1、踏浪  2、我的好妈妈
(三)亲子游戏活动
   (1)为妈妈梳头

玩法:让家长在圆圈上坐好,孩子们为家长进行梳头游戏,在梳头的过程中和家长谈话,问:妈妈疼不疼,这样梳头舒不舒服等。通过谈话可以增进妈妈和幼儿的感情。
   (2)爱心接力棒

玩法:幼儿和家长按顺序排成队,一个幼儿在前,一个家长在后,幼儿手中的小棒传给家长,然后幼儿走到家长后面的圈里继续传木棒,直到传到后面的另一个小朋友,哪队快,哪队就是胜利。

           (3)请家长代表发言,通过今天的亲子游戏有哪些感悟和收获,可以尽情的说以说,也给达人一个空间,让他们表达对孩子的爱。

           (4)请家长和幼儿一起跳满满都是爱,把活动推向高潮。

           (5)幼儿和妈妈,奶奶在爱心卡上写上自己和家长想写的话,贴在我们的主题墙上,为我们这个亲子活动留个纪念,让活动无限延伸,时刻提醒幼儿要充满爱,无时无刻记得要爱周围每一个爱我们的人!

           (6)发礼物

               幼儿为妈妈亲自戴上大红花,妈妈给幼儿一个甜甜的吻,给妈妈一个甜甜的拥抱,给妈妈一个甜甜的笑!

附:

邀请函

亲爱的奶奶,妈妈:

您们好!

您想过一个特别的节日吗?您想看看您的孩子给您怎样的惊喜吗?如果您想来次不一样的体验,那么请于3月8日上午9点在本班参加“庆三八亲子半日活动”,我们期待您的光临!祝家长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天门市幼儿园

                                               蒙中一班全体教师和孩子

活动反思 :

今天我班幼儿的出席率是98%。孩子的妈妈来的也比较多,虽然妈妈都很忙,但是她们都抽出空来,请假来幼儿园参加亲子活动,说明家长对孩子的活动还是比较重视的,家长参与幼儿园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越来越高了。
本次活动的亮点:
    幼儿在活动中讲述了妈妈平时是如何照顾自己的,妈妈在家里要做许多许多的事情,在讲述中,幼儿体验到了妈妈的辛苦,表达了对妈妈的感激之情。孩子们在活动中,表演了许多的节目,妈妈看到了孩子们精彩的演出,全都热烈的鼓掌。
    孩子们和妈妈一起做游戏,在和妈妈共同游戏中,体验到了快乐。孩子们在观看妈妈做“抢椅子”的游戏中,一直为妈妈加油,每个孩子都希望妈妈能够获胜。教室里一片欢声笑语,母子情感得到了升华。
    在送礼物的环节中,孩子们都为妈妈送上了自己制作的大红花,并说了一句祝福的话,每个妈妈的脸上都露出了甜甜的微笑。
本次活动的不足之处:
    由于是家长来园参与亲子活动,幼儿比较兴奋,一直和妈妈讲话,纪律较为松散,幼儿“听”的习惯比较差。
    妈妈没有参与亲子活动的幼儿显得比较孤单,因此,有的幼儿开始哭闹、有的幼儿开始埋怨,嘟起了小嘴。教师比较关注和妈妈一起的幼儿,对于其他幼儿比较疏忽。虽然,我们教师在后来的活动中,采取了一些措施,请妈妈没有来的孩子也参加了游戏,但是,对这些孩子来说,今天损失的不仅仅是没有参加游戏这么简单了。这也是我们教师工作没有做到细致之处。希望在以后设计活动的时候,能想得更全面些!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亲子活动方案设计    下一篇:小班庆“六一”活动方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