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学习《幼儿园教育法规》学习体会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7-07-0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习《幼儿园教育法规》学习体会   当今社会,既是“以人为本”的和谐社会,又是人们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逐渐加强的法制社会。这是社会进步的体现。这个进步的过程既让我们看到了黎明的曙光,又给我们平时的教学活动带来了困扰。作为幼儿园管理者,经常面临着怎样妥善处理各种事故和纠纷的问题。为了处理这些事故伤透了脑筋,今天通过学习焦敏老师主讲的《幼儿园教育法规》的课程后,如云开雾日,豁然开朗。下面我谈谈学习《幼儿园教育法规》后的几点认识和体会。 一、       法制意识增强,心里有底 在平时的日常管理和教学活动中,我处理了一些大大小小的安全事故和各种纠纷,也咨询了一些姐妹园的处理办法和参考了一些相关的法律条款,但总是理不直,气不壮。因为无法拿出客观可行的准绳,再加上我国法律对弱势群体的偏袒,家长拿似是而非的法律依据来理论,混淆了我们的判断力。结果总是基于良心和人道主义思想来处理事故。这样处理的后果既给幼儿园带来了经济上的损失和名誉上的损害,又滋长了家长们,蛮不讲理的霸气。极不利于幼儿园的发展和办园水平的提高。 通过这次学习,让我了解了法律的概念是什么?法和法律的词义,法律的本质以及国家颁布的教育法的作用。作为一个教育管理者,只有用法律的武器来武装自己的头脑,依规办事,依法执教,依法办园;只有借助法律武器来捍卫幼儿教育和幼教工作者的尊严。通过学习法规,让我认识到法律就是一把尺子,一根准绳,借助这把尺子和准绳,对以后处理各种事故和纠纷心里有底了。 二、       加强法规学习,从教师入手 本次是湖北省幼儿园第三十二期园长培训,我想省教育厅的指挥棒既然要培训园长的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其目的是将培训的内容真正落到幼儿园的平时管理中,而幼儿园管理主体是教师。园长有责任和义务将国家的教育方针,教学动态,教育理念,教育政策第一时间传授给老师。只有教师领会了精神,才能将教育方针落到实处。所以,我想这次回家后,在园本培训教学教研活动中,就《幼儿园教育法规》这一内容作为重要内容对教师进行培训,讲解,研讨。将这次学习内容有的放矢,学以致用。 三、       依法治园,提升办园水平 焦敏老师深入浅出,循序渐进的两堂课,既高度浓缩了《幼儿园教育法规》的相关法律知识,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灵活形式将本来枯燥乏味的法律课生动明了地传授给我们,让我们受益匪浅,印象深刻。我将继续加强法制法规的学习和管理,依法规范办园,依法严谨执教,提升我们罗田县城南幼儿园的办园水平,打造一个平安,和谐,求真,务实的城南幼儿园。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开学工作小结    下一篇:幼教心得体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