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教师专业成长的体会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22-04-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师应研究幼儿、遵循幼儿成长规律,提升保教工作专业化水平;坚持实践、反思、再实践、再反思,不断提高专业能力。从教五年来,我从一个保育老师升为配班教师、班主任、学科组长、幼儿园的骨干教师等。我认真学习先进的幼教理念,积极参加各种省内外教学培训,带领我们团队共同研讨课程的改革,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

  回首这些年,是我人生当中成长最快的一个阶段。幼儿园的大小活动我都积极参与策划、组织,担任主持人,我还多次代表幼儿园参加县、市的各种比赛,如说课比赛、案例分析比赛、优质课比赛、五项技能比赛等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xx年9月被新乡市教育局评为“模范班主任”,被镇政府评为“优秀教师”。这些荣誉是我成长路上的足迹,也是促我奋进的催化剂。

  《专业标准》中要求教师:学习先进学前教育理论,了解国内外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经验和做法。时代在不停地变化,作为幼儿教师也要跟上时代的步伐与时俱进。通过订阅《幼儿教育》、《学前教育》等杂志,聆听专家讲座、网络学习等方式,让我了解到幼儿园的课程改革是一个必然的发展趋势,我们应该打破传统的小学式教育,转换为游戏化课程。尤其是许卓雅教授对幼儿音乐教育的思考独树一帜,与众不同。她推翻了很多传统的教学方法,致力推广幼儿园游戏化教学的方法,并且将游戏化音乐教学与幼儿学习品质的培养联系起来。

  通过学习,我知道了音乐并不是独立的,而是与各科教学互相渗透,相辅相成的。在音乐教学活动中我注重用数学的思维去思考,会让很多难题迎刃而解。比如:帮助输的孩子进行反思,为什么会输;赢的孩子则会说出自己赢的经验以便大家可以借鉴。要做到这些,首先老师要看淡输赢,因为每个孩子都有自我实现的需要,我们要让幼儿在宽松安全的心理环境中充分释放潜能。

  在中班音乐韵律活动《小兔子乖乖》中,我就改变了以往“你教我学”的教学模式,使孩子通过游戏在情景化教学中,反复聆听、反复练习,轻松掌握音乐律动。

  “爱”是幼儿教师的基本标准,“能力”是幼儿教师基本的教育手段。我要把《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转换为具体的奋斗目标,不断提高保教能力,成为一个品德高尚、业务精良的专业幼儿园教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如何上好一堂语言课    下一篇:​幼儿园班级管理案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