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英语区教研培训心得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23-03-3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提升小学英语教师的专业素养以及关键能力,10月26日下午,卢实小学部三名教师来到星辰实验学校,参加了主题为“大单元视角下Grammar time板块教学研究”的中一片小学英语课堂教学专题研讨活动。

  研讨活动由许玲燕老师带来的五上第五单元What dothey do?(Grammar time+Fun time)拉开了序幕。课堂伊始,许老师用一段富有节奏感的chant直接带领学生走进第五单元的情境,接着,许老师引领学生跟随my family and my friends’jobs线索,一步一步完成fun time和grammar time的教学。整节课编排巧妙,教学内容有深挖,教学成果有效,可见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这节课虽是语法教学,却也能由语法知识点的教学提升到语段教学,为后续的语篇教学开展作铺垫。

  接下来,是由史玲玲老师带来的同题异构课。史老师充满激情的课堂十分具有个人风格,丰富的学生活动和极具创意的板书也令人眼前一亮,是一节备受学生欢迎的寓教于乐的课堂。史老师用首先用一段自我介绍的rap开场,快速拉近与学生的距离。与许老师不同的是,史老师将重点放在了fun time教学,放在了让学生运用grammar知识点进行操练的部分,听说读写面面俱到。

  之后,赵校长带来了微讲座,向我们介绍单元主题作业的设计与评价。讲座由五个部分组成,分别是作业的功能、小学英语作业设计存在的问题、小学英语单元单元主题作业设计的原则、小学英语单元主题作业设计类型举隅,以及基于单元主题进行整体设计案例。从理论到实践,讲座为老师们提供了作业设计的新思路和可操作性强的新方法。赵校长说到,英语单元主题作业承担着独特的育人功能和核心素养提升功能,在新方案新课标新教材落地之际,单元主题作业设计要落实、学生管理要跟进、评价体系需探索,这些也是我们全体英语老师需要思考的问题。

  两节同题异构的grammar课堂革新了老师们的课程设计思路、优化了老师们的课程编排方法,相信参会教师们能够在今后的课程中融入所学,为卢实学子们带来更加精彩的课堂。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艺术的故事》读书笔记    下一篇:幼儿园教育案例——当表扬失效的时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