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文明礼貌基本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当你请求别人帮助时,用商量的口气说:“请您”。不用命令的口气喊“喂”、“快”。
  2、当别人谢你时,要说“别客气”、“没关系”。不能不理不睬。
  3、当人家给了你方便或帮忙时,要热情地说“谢谢!”不要以为是应当的。
  4、当你妨碍了别人或给别人添了麻烦时,要说“对不起”、“请原谅”、“麻烦您。”不要以为是小事,不值一提。
  5、路上遇见老师或长辈时,主动打招呼,说“您早”、“您好!”不要绕开走。
  6、当同学的家长或其他老师来校时,要热情接待,以师长称呼。不围观,不评头论足。
  7、对别人的生理缺陷,要同情和关心。不嘲弄讥笑,不给人家起绰号。
  8、对邻居,要团结和睦,尊老爱幼,互相帮助。不仗势欺人,不贪占便宜。
  9、到别人家里去,进门时要和蔼地询问,不要直进直出,不乱翻乱闹。
  10、家中来了客人,要出门相迎;客人走时,要送客出门,说“再见”。不冷淡待人,不理不答。
  11、别人说话时,要注意听,不打断,不插话,不抢着唠叨。
  12、在路上,主动给老人或行动不便的人让路。在车上,主动给他人让座。不认为抢座有理,无动于衷。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三好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办法    下一篇:学生表现量化管理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