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家校联系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学校要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共同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的有机结合。要积极创造条件举办家长学校或成立家长委员会。
  2、每学期深入每位学生家中不少于1次。
  3、积极向家长宣传党的有关教育法规如《义务教育法》、《教师法》等,让家长熟悉《中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使家长能积极配合学校教育子女自觉遵守规范,明确送子女入学是家长的义务。
  4、建立家访登记制度,认真填写好《班主任工作手册》,充分利用网上家长学校的系统平台与家长进行沟通。
  5、定期召开家长会。
  6、讲求家访实效。教师要针对不同的学生,讲究方法,实事求是地向家长反映学生在校的表现,挑明优缺点,引导家长用科学的方法培养教育子女,反对告状式的家访。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家长会议制度    下一篇:中层干部竞聘上岗暂行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