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安全教育工作常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9-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学生的安全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保证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特制订本常规。

  一、认真抓好青少年学生的安全常识教育。

  1、交通安全:教育学生懂得交通安全常识,自觉遵守有关交通法规。

  2、饮食卫生: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不买零食,不买小摊食品。

  3、防火:教育学生懂得防火安全知识,知道正确使用“119”火警电话。

  4、用电安全:教育学生懂得安全用电常识。

  5、防盗:教育学生提高财物安全保管意识,做好防盗工作。

  6、防暴:教育学生懂得一些人身安全防护常识,并知道正确使用“110”报警电话。

  7、防震:教育学生懂得地震常识,知道简易的避险方法。

  8、其它:如劳动、集体(个体)活动安全等。

  二、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1、各班主任要把学生的安全教育纳入班级日常管理工作中,并认真制订好安全教育工作计划。

  2、各班主任要经常性地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尤其要加强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活动,如春季郊游、夏季游泳、冬季防火等安全教育。

  3、组织学生郊游必须向学校申报。各班级组织学生开展郊游活动,须向学校提交书面申请(申请书须写明时间、地点、参与人数、交通工具、安全防范措施),未经学校批准不得以任何形式组织郊游。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宿管员、保安、门卫岗位管理考评办法    下一篇:集体备课活动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