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档案管理员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档案管理员岗位职责
  1、在校长(办公)室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档案法》,制定学校档案管理和使用制度,具体负责整理学校全部档案的收集归档工作。
  2、深入各部门处室、段组,了解学校各种管理文件、汇总材料,主动及时收集本校处理完毕的文件和学校活动形成的各种资料,熟悉本校案卷,认真做好整理、立卷、归档、编目工作,确保档案准确,完整。
  3、忠于职守,严格执行国家档案管理的有关规定,正确办理校内外人员有关档案的移交转移手续。
  4、为学校办学提供各种档案材料,做好学校档案的统计与编研工作,为师生需要提供服务,充分发挥学校档案的作用,为督导工作服务。
  5、认真学习档案专业知识,熟悉档案内容,做好防盗、防火、防蛀、防潮、防高温工作,保证档案的安全。
  6、搞好档案室的清洁卫生工作。完成学校委办的其它相属工作。

此">http://www.CZ910.com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书刊遗失、污损赔偿制度    下一篇:总账会计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