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初中工会委员及经审委员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5-3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工会主席

  1、全面负责学校工会工作。

  2、在区教育工会及学校党支部领导下,规划并实施全年工作计划,撰写工作总结、报告等。

  3、定期组织召开教代会,搞好工会组织建设。

  4、负责教代会工作,抓好教职工师德建设,促进文明和谐校园文化建设。

  5、负责校务公开工作、职工福利工作和校工会经费的使用审批。

  二、文体委员职责

  1、根据学校工会工作计划,提出文体活动方面具体的贯彻落实意见或方案,经工会委员会集体决策后,负责组织实施工作。

  2、及时收集反映会员在文体活动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提出处理建议,提交工会委员会讨论。

  3、组织校工会举办的各项文体活动。

  4、完成工会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宣传、女工委员职责

  1、利用各种形式和阵地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新时期工会的地位、作用和工作任务,宣传学校的中心工作和中心任务,宣传会员中好的典型和先进经验,向上级工会及媒体投稿。

  2、有计划按照程序地做好工会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评选、表彰工作。

  3、针对女同志的特点,结合机关实际,组织女同志开展各种思想教育活动和促进身心健康的活动。

  4、做好女同志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开展争当“巾帼标兵”活动,充分调动和发挥女同志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5、维护女同志的合法权益,及时了解并向学校及相关部门反映女同志的意见、建议和要求,落实有关待遇。

  6、教育女同志树立正确的恋爱婚姻观,开展以“勤俭持家,尊老爱幼,家庭和睦”为主要内容的文明家庭活动,形成良好的道德新风尚。

  7、负责校工会对女工“三八”福利品的领取和发放。

  8、完成工会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财务委员职责

  1、负责工会财务工作(经费、会费的拔发、收缴及管理),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

  2、妥善保管财务帐表、凭证、资料,及时记帐、编制和填写统计报表、年报表等

  3、定期向工会和上级工会报告财务收支情况(网站)

  4、对违反财经政策和制度的开支有权拒绝报销,对不合理的开支提出意见。

  5、完成工会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组织、生活委员职责

  1、搞好工会组织建设。做好新会员的教育、接收工作,负责会员关系接转、会籍管理及登记立卷工作。及时了解工会组织建设情况,总结并推广经验。

  2、协助工会主席做好教代会的筹备和组织工作。

  3、领取并发放校工会给每位职工发放的福利品。

  4、密切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关心会员生活,积极为解决会员的后顾之忧出谋划策。

  5、协助开展扶贫帮困、会员互助互救及“送温暖”活动。

  6、完成工会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工会经审委员会职责

  1、根据财务工作的有关规定,负责审查工会的经费收支和财产管理情况,监督有关财经法纪和会员代表大会财务工作决议的贯彻执行,监督经费的合理使用;

  2、对不正当经费开支,有权批评或制止,经审委员会与工会委员会若在重大财务收支上意见不一致时,应报上级工会和上级工会经审委员会处理;

  3、经审委员会如有需要,有权向工会财务调阅各种帐册等有关资料;

  4、每年度向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或工会委员会报告经审工作;

  5、每年度向工会会员公布审核结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初中工会干部培训制度    下一篇:初级中学师德考核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