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微格教室使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2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微格教室是学校用于课堂录制及教学观摩的专用教室,主要用于本校教学研究,一般不得用于其它各类活动。微格教室的工作人员及教师务必精心爱护各种教学仪器设备设施,务必做到“三好”(管好、用好、完好)。 “三防”(防尘、防潮、防震)、“四会”(会操作、会保养、会检查、会简单维修)。 二、微格教室使用实行预约登记制,需要使用的教师,须提前一天向管理员预约,经批准后,到网络中心办理登记手续,再由管理员负责统一安排使用。 三、录播课程的教师,需在全自动录播教室管理的现场培训后,方可使用设备,并严格按照设备操作规范操作,如有问题,及时通知管理人员处理。 四、录播课程的教师,不得擅自改动仪器设备的连接线,不准擅自移动或拆卸任何仪器设备,不得私自把仪器设备拿到别处使用。不得随意安装软件,需要安装教学相关的软件由管理员统一安装,如违反规定而致使用设备损坏或无法正常使用的,由该教师进行相关规定的赔偿。 五、微格教室的录播系统可以全程自动跟踪录制,需要教学录播的教师课前开启录播设备及软件,在上课时按下“录制”按纽,下课后按下“停止”按纽。录播课程结束,管理人员必须检查设备,严格按照程序关闭设备及电源,最后切断总电源,并做好使用情况登记,关好门窗,消除一切安全隐患。 六、参加录播教室活动的学生,要听从教师安排,按规定时间参加活动,不得擅自缺度或早退;不得带其他人员进入。与录播课程的无关人员和学生不得操作微格教室里的任何设备。 七、学生须穿好鞋套(自备)后方可进入教室,学生进入录播教室必须按教师指定的位置就座,保持安静,不得大声喧哗。保持录播教室环境卫生,不得将食物或饮料等带入教室,包括瓶装水,不得随地丢弃废物。 八、使用微格教室的老师负责当堂课的卫生及清理工作,微格教室管理员负责设备的日常维护与管理工作,保证教学的正常进行,并负责教室的安全检查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民主管理制度    下一篇:机器人实验室规章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