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育技术装备工作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进一步巩固“普九”成果,不断完善我校教育技术装备,提高教育技术装备水平。根据区教育技术装备工作意见,结合我校实际,从以下几方面不断完善我校教育技术装备。
  一、切实抓好教育技术装备建设。
  1、按照仪器器材设备配备标准,尽力配齐,继续落实兼职管理人员的管理责任。
  2、切实加强各室的安全保管措施,危险药品单独存放,并落实督导评估。
  二、切实抓好对教育技术装备工作的管理。
  1、学校继续落实一名领导分管,并加大管理力度。
  2、建立并完善各室制度、职责、规则。各种制度、职责、规则用玻璃上相关室内。
  3、每期对教育技术装备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并对各室管理人员进行评价。
  4、凡学校购进、调入的仪器和器材应按规定程序办理。
  5、教育技术装备的建帐按照有关文件精神执行,要求有明细帐、总帐和各类建帐要按照规定执行。
  6、仪器的陈列存放严格按照配备目录分类分层存放在仪器柜内。
  7、仪器定位、图书定位等一律按要求执行。
  8、加强对仪器的维护、保养,学校领导要不定时的检查。
  (1)各室的实验管理人员要按说明书的要求经常对仪器进行保养和维护查仪器室的仪器,发现故障要及时修理,以保证实验教学的开展。
  (2)要保持实验室和仪器的清洁卫生。
  (3)图书保管要防潮、防腐、防虫、防暴晒。若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有效补救,以减少损失。
  (4)加强对计算机的维护,以保证计算机使用的安全,严格强化对操作用系统的维护。
  三、加强对教育技术装备使用的管理,充分发挥功能。
  (1)实验教师和事业人员要站在提高全民族素质的高度,从教育改革的局面,来认识加强实践教学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创造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要求学生实验达85%以上,并完善各种记录。
  (2)计算机的使用,要提高认识,加强对计算机的管理,不断提高计算机合格率。
  (3)要切实使用好有的图书资源,培养学生、引导学生、熏陶学生。图书率不低于90%,保持阅览室每周向师生开放15小时以上,要求开展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丰富多采的读书活动。
  (4)加强有关使用记录的管理。各种记录要齐全,登记实事求是,规范合理。
  (5)抓好教育装备技术档案资料的管理。
  1、按照要求各种资料装档,规范有序。
  2、科学装档、存档。
  四、结合学校实际,努力节约资金用于不断充实教育技术装备的配备,计划用2万余元补充教育技术装备。
  教育技术装备工作是学校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力争通过一年的努力,让我校的教育技术装备工作上新台阶。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学常规管理规范    下一篇:教育系统工作人员考勤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