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文明行为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加强教师队伍管理,提升教师自身素质,发挥教师言传身教的育人功能,在三月份学雷锋活动月中,学校研究制定了中牟一高教师文明行为准则,请全体教职工遵照执行。

一、建立新型、平等的师生关系,关心、热爱每一个学生,对学生的一生负责,为学生的发展着想,不歧视、赶撵后进生,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

二、爱岗敬业。认真备课、批改作业,按时上课、辅导,不断学习,更新观念,积极进行教改实验,不敷衍塞责,不迟到、早退,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三、团结同志,礼貌待人,不打架、骂人,不说脏话,不搬弄是非,不影响他人办公,不在校园、教室吸烟,不乱扔烟头、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自觉维护校园公共卫生。

四、不酗酒,不赌博。禁止在办公室打牌、下棋,禁止酒后上课、辅导。禁止在学校正常教育教学范围内或利用学校教育教学资源(设备、场所、资料等)搞有偿家教。关心学校发展,敢于对有损学校形象和有违教师职业道德的言行进行批评。

五、严禁上课、辅导或开会时接打手机,遵守会场纪律,按时完成学校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

六、积极建言献策。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职业道德评比细则    下一篇:教职工政治学习制度之三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