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政教主任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 在学校支部、校长室的领导下,具体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劳动卫生工作。 2、根据学校的工作计划制订并实施德育工作计划,学年初协助校长搞好德育力量的安排和调整。 3、按照学校要求,指导班主任订好工作计划,并审阅班主任工作计划。组织班主任进行业务学习及外出取经。协助校长建立班主任岗位责任制,做好班主任考核工作。 4、定期召开班主任会议,及时总结经验、交流情况、布置工作,每月对各班“常规”执行情况进行量化,期末对班级进行量化考核。 5、主持对学生的奖惩。处理学生的违纪事件,提出对违纪学生的处理意见,负责先进班级、三好生、优秀学生干部及其他各项积极分子的评比推荐工作,组织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思想品德的鉴定工作。 6、组织好学生的各项德育活动,搞好学校的传统项目及一年一次的艺术节活动。 7、定期召开班干部会议和各类学生会议,收集学生思想动态,给校长决策提供数据资料。 8、指导团支部和学生会工作,注意全校性的学生干部培养。 9、根据学校计划,安排每学期升旗仪式的内容及组织实施,主持每周的国旗下讲话。 10、有计划同班主任个别谈话,了解班主任工作情况,研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关心班主任的思想、生活等。 11、与后勤部门合作,安排学生参加劳动,对学生进行劳动教育。 12、 指导班主任开好学生家长会,协同家长搞好学校家长委员会工作,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在办好学校中的积极作用,办好家长学校。 13、 每学年(期)末,做好工作总结和提出下学年(期)的工作设想。 14、寒暑假安排好学生的假期活动。组织好新生教育及学前的学生思想。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电教教研员工作职责    下一篇:年级组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