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常规教学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04-0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教案(4分)

  语文数学英语每周教案四节,政史地生每周教案两节,理化每周教案三节,音体美每周每年级一节。

  要求:

  1、制订学期计划、教学进度,缺扣1分。

  2、精心设计课时教案,每月检查一次,每缺一课时扣0.5分,不交教案扣1分(按教导处安排检查教案为准)。

  3、教案中填写项目必须完整比如备课日期,中间体现教师学生双边活动、多媒体的使用,后附教学反思。

  4、打印教案按课时写教案,每一课时必须写清课题、备课日期、教学目标,中间教学过程完整,有批注,有圈点,也就是说必须有备课痕迹,后附教学反思,否则视为无效教案。

  二、作业批改(4分)

  1、批改笔记本前附学困生辅导措施,学困生名单。

  2、作文每两周批改一次,数学英语每周批改四次,政史地生每周批改两次,理化每周批改三次,缺改1次作业扣0.5分,按教务处检查为标准;

  3、体育音乐按最低分计算。

  三、听课为2分。

  要求:

  1、每人每周一节听课笔记(与听课记录中的听课教师签字核实),每学期不少于15节,每缺一节扣0.2分,扣完为止;听课笔记中项目不完整以1.8分计入。

  2、听课教师提前进班,中途不外出,不接打手机,不做与听课无关的事情。

  3、记录要详实,教学流程旁要有个人看法。

  4、若发现抄袭听课笔记者,不计入听课节数。

  5、听课教师必须参加评课,评课时教研组长记录,评课教师签字。

  要求:以上材料凡学校检查时,不按时上交的扣0.5分,不交的不得分。每学期期末依据平时检查的分数,求取平均值得出总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工作量化积分实施细则    下一篇:中小学课堂有效教学基本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