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三操一课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早操、课间操
  1、听到集合口令时,全体学生必须迅速到教学楼前站队(六路纵队),体育委员负责整队,班主任亲自带队,等人数够、队伍齐后,方可带往操场。
  2、带到操场指定位置,体育委员站在本班队伍的左侧前方做好本班队伍的管理,班主任跟在本班后,督促学生跑步、做操。跑步时,各班必须步调一致、整齐划一,口号洪亮。
  3、跑步结束后,各班变成做操队形,做操时,队伍整齐、动作规范、美观大方、精神饱满。收操时,各班依次按指定路线有序退场。
  4、早操时每班可安排8人打扫卫生,课间操时每班可安排3人领取蛋奶,其它学生必须上操;各班在上操时整体迟到的扣班级量化5分,每迟到1人扣0.5分;在带往操场途中、跑步时队伍拖拉、混乱的扣班级量化1分;做操时,动作懒散、不规范甚至不做的每人次扣0.5分;班级整体动作懒散、不规范的被单独留下的扣班级量化5分;退场时秩序混乱、不按指定路线的扣班级量化3分;班主任不跟操的扣班级量化2分。
  二、眼保健操
  1、眼保健操各班必须准时听音乐开始,动作要整齐规范,人人必做。由上午第三节课任课教师和下午第一节课任教师负责督促落实,教导处检查。
  2、做眼保健操时班级整体不按要求的扣班级量化3分,不做的每人次扣0.5分;第三节课任课教师和下午第一节课任教师没有督促检查的扣教师量化2分。
  三、体育课
  1、上课前,体育委员组织学生在教学楼前站好队,上课铃响后带往操场,教师要检查学生人数、服装。
  2、上课时必须先做准备活动(包括慢跑热身、徒手操和队形队列训练三部分),慢跑时,体育委员领跑,必须保持队伍整齐划一;做徒手操时教师要给予指导,做到全身活动、循序渐进。
  3、上新内容之前要给学生讲清练习要领、方法、步骤,并做示范动作,还要强调练习过程中的安全事宜。练习时,要分成小组,教师在各小组间巡回指导,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下课前5分钟,集合学生,做放松运动并检查人数,小结本节课后宣布下课。
  5、上课期间学生不得在教学区乱跑,发现一人次扣班级量化2分,记上课教师工作失误一次;教师不得提前下课,发现有提前下课的按教师量化追究相关教师的责任。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材和教辅资料管理制度    下一篇:控辍保学承包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