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管理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实施方法:个人积分制
  宗 旨:养成良好习惯,铸就优秀品质!
  奋斗目标:争创优秀班集体!
  一、考勤
  熟记作息时间,按时上下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有事有病需事先履行请假手续,争做考勤标兵!
  1、 迟到、早退扣0.5分/次;
  2、 无故旷课扣1分/节;
  3、 当周内无迟到、早退、旷课现象者加1分。
  4、一学期末无以上行为加2分。
  二、卫生
  谨记值日生职责,天天打扫教室、卫生区,保持教室门窗、墙壁、桌凳、地面全天洁净,桌椅整齐,争做卫生标兵
  1、不按时值日扣0.5分/人次;
  2、不参加值日或值日不认真扣2分/人次;
  3、扫地之前应先洒水,不能尽职尽责(如:教室内值日生倒掉剩水、关门窗、墙砖黑板未擦或擦不干净等,室外值日生忘记倒垃圾、卫生检查得分低等,)的值日生扣0.5分/人次;
  4、抽屉里留有包装袋、瓜子皮等垃圾的扣 2分/次,并自行处理干净。
  5、一学期末无以上行为加2分。
  三、纪律
  牢记班主任教诲,课堂上坐姿端正、目视前方,用心听讲、细心笔记,积极配合、踊跃发言;自习课上,或安静自习,或书声朗朗,争做纪律标兵!
  1、课堂上有睡觉、吃东西、做小动作、不做自己的事管别人的闲事等不认真听讲现象的扣0.5分/次
  2、课堂上出现大声喧哗、哼唱歌曲等严重影响正常上课秩序的扣2分/次;
  3、自习课上交头接耳、左顾右盼、说和学习无关的话,或蓄意引起别人的注意,对第三个人造成影响的扣0.5分/次;
  4、自习课上违反课堂纪律,不听班长劝告并顶撞班长扣2分/次;
  5、一学期末无以上行为加2分。
  四、学习
  铭记科任老师教诲,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各科课内外作业。各科课内外作业收发要有序:组员主动交给小组长,组长清点过后交给学习委员;各科课外作业检查要有序:组员主动按时让组长检查,组长的作业交于学习委员由老师检查。争做学习标兵!
  1、不按时交作业扣0.5分/次,完不成课外作业扣0.5分/次。
  2、不交作业扣1分/次,不写课外作业扣1分/次。
  3、当周内无不交作业、完不成课外作业者加1分。
  4、抄袭他人作业、课堂赶作业,抄袭者扣2分/次,被抄袭者扣3分/次。
  5、考试作弊者扣5分/科。
  6、一学期末无以上行为加2分。
  五、文明礼仪
  切记中学生守则,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女生自尊自爱,男生自强自立;爱护公共财产,保持墙壁、门窗、黑板、桌凳洁净;多用文明用语,不说污言秽语;多吃健康食品,少买少吃零食。
  1、穿拖鞋扣0.5分/次;
  2、女生戴首饰、化妆扣0.5分;男生留长发、戴首饰、染发扣0.5分;
  3、在墙壁、门窗上乱涂乱画扣1分/字;在黑板上乱压乱按扣2分/坑;
  4、骂人扣0.5分/次;打架扣3分/次;蓄意破坏团结打群架扣5分/次;
  5、一学期末无以上行为加2分。
  六、其它
  常记素质教育理念,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文体活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优秀学生!
  1、在学校各项工作评比检查中被扣分者酌情扣1――10分。
  2、因违反学校规章制度等进校长办公室一次扣1.5分。
  3、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文体活动者加1分/次。
  4、在学校、镇、县组织的各类比赛中获奖分别加2分、3分、5分/次。
  5、好人好事突出或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等加3分/次。
  6、在学校组织的年级考试中,名列年级前1---3名者,分别加5---3分。
  7、一月不请假者加2分,学期满勤加10分。
  七、附则
  1、学期操行分以80分为基础分,当操行分低于65分时,学生可以自选以下一项作为惩戒,惩戒后操行分加至75分。
  ①、给全班写一千字以上的说明书的机会。
  ②、给为班级服务一周或为班级环境美化做贡献的机会。
  ③、给其家长与老师交流的机会一次。
  2、学期末操行分在110分以上且学期扣分累计不高于8分,学生可以自选以下一项作为奖励:
  ①、6个周不参加任何班级劳动(包括:打扫教室、环境区域)。
  ②、第二学期从开学时可以自选座位(不影响老师教学、同学学习)。
  ③、优先享受国家“两免一补”。
  3、班主任根据操行分评定“操行等级”,“ 操行等级”将填写进“学生成绩通知单”;操行分学期结束清零,不转入下期。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生“八荣八耻”    下一篇:班级公约之三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