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学生一日常规之三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上学

1.按时到校,进校有秩序,必须佩带校徽,穿校服,团员、少先队员、文明学生佩带标志,不得高声叫嚷、追逐打闹,不过早不迟到,见到老师主动问好。因故不能来校者,应事先办理请假手续,特殊情况及时补假,无请假手续则以旷课论。
2.上学时带齐学习用品,凡与学习无关的东西禁止带入校内,到校后不讲空话,不做家庭作业、抄袭作业,马上进入学习状态。
3.上学路上,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过交叉路口时,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不骑车带人,校内不准骑车、趟车,自行车按指定位置停放整齐。
二、上课
4.做好课前准备,值日生擦净黑板,预备铃响后立即进教室,静候老师上课,教师进课堂全体起立,师生互相问好。迟到同学先喊报告,经老师同意才能进教室。
5.上课坐视端正,写字姿势要正确,注意保护视力和体形,专心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思维,主动举手发言,回答问题声音洪亮,不随意插话,不做小动作。
6.自修课严格遵守自修纪律,教室内应保持安静,不准喧哗、大声议论、随意走动,独立专研。
7.上体育课要求穿运动服装、球鞋,一切听从体育老师的指令,思想专一,注意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保护,严禁说笑打闹,防止伤害事故。未经允许不准随便离队自由活动,否则以旷课论。
8.在实验室、电脑房上课时,要严守实验室、电脑房的规章管理制度。
9.认真按时完成作业,独立思考,不拖拉,不抄袭他人作业,及时订正错题,考试、测验时严守考场纪律,不犯规舞弊。
三、集会、做操
10.升旗仪式时,全体肃立,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
11.集会做到静齐快,按指定位置就座,遵守会场纪律,不随意走动、谈笑、起哄,不做小动作,进出会场秩序井然。
12.做课间操时听到下课铃响,立即集队,小跑步进场,不讲空话,队伍整齐。按口令有节奏地做操,精神饱满,动作到位整齐。做操结束后,立即小跑步向前靠拢,各班按规定线路跑步退场。夏天不带太阳帽和墨镜,冬天不穿大衣、不带手套和帽子。
13.认真做好眼保健操,以广播口令"闭眼"开始至结束,不准睁眼。做操期间,不迟到、不讲空话,不做无关事情(如发作业等),按口令有节奏地做操,动作到位。
四、课间、午间
14.课间文明休息,教室内应保持安静,禁止追闹、大声喧哗,不开恶作剧玩笑,不喊绰号,不擅自离校。
. 15.在校用餐的同学,拿饭菜时自觉排队,不拥挤,要爱惜粮食,节约水电。
五、课后
16.参加课外活动的班级,按体育老师要求,迅速到操场集中,人人参加课外活动不得无故缺席,做到教室里不留人。走出教室必须关灯(电风扇)、关窗、关门。爱护活动器材,下课后,应立即归还器材。
17.积极参加兴趣小组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班团队等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六、放学
18.放学后认真做好值日工作,及时回家,在校不超过静校时间,不在外游荡,不进入网吧、电子游乐场、溜冰场等不适宜中学生进出的场所。
19.养成良好的在家自修习惯,自觉做好预复习工作。看电视有节制有选择,做到平时不看,双休天少看,有选择地看一些有意义的电视节目。
20.适当参加家务劳动,提倡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培养良好的劳动习惯。
七、文明礼貌
21.仪表整洁,不追求名牌与时尚,统一穿校服、不佩带挂件,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烫发、披肩、化妆等。
22.举止文明,使用礼貌语言,讲普通话,见到老师问好,同学之间团结友爱,不打架、骂人,不取绰号。虚心听从师长教诲,不顶撞、不强词夺理,有事进办公室喊报告方可进入。
23.爱护公物、讲究卫生,乱攀乱摘花草树木,不践踏草坪,课桌、墙面禁止刻划;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等,敢于制止不文明行为。
24.行车应有证停放在指定位置,停放整齐,后轮统一不露出线外,自行车必须上锁。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校内申诉制度    下一篇:中学学生仪表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