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研组工作量化考核实施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加强教研组建设,促进教师教学观念的转变和教学理念的提升,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我校整体教学水平,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特制订教研组工作量化考核实施细则。
  一、考核量化标准
  1.每个教研组必须于开学后第一次放假前交教研组工作计划,期末考试前交备课组工作总结。该项满分为10分,未按时交者,每项扣1分;凡未交者,每缺一项扣5分。
  2.每个学期期末考试前,教研组长要整理好该组的活动资料(包括教研活动记载、各次教研活动的学习资料、学生活动记载等的纸质稿件和电子稿件),交到教研处存档。该项满分为10分,凡未按时上交的,每项扣1分;未上交的扣10分,并且以下各条款考核中涉及需要查阅记载的均为0分。
  3.教研组每月至少要组织一次教研活动,全期活动不少于4次。该项满分为20分。未达到要求的,每缺一次扣5分。
  4.每个教研组期初要对全学期活动有通盘安排,纳入教研组工作计划,并按计划有步骤的实施。该项满分为5分,如计划中对每月活动安排不详的扣2分。
  5.每次教研活动均要做好考勤记载,每月向教研处上报一次教研活动考勤结果。该项满分为5分,凡未上报考勤结果的,每次扣1分。
  6.教研组要根据本学科的教学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问题研究,确立校本研究课题。该项满分为5分,凡未确立研究课题的扣5分,确立了课题但未开展有针对性研究活动的扣5分。
  7.教研组要根据本学科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学生活动。每个教研组每个学期至少开展一次学生活动。该项满分10分,凡未开展活动的不得分。
  8.教研组每个学期必须针对“三维导学”课堂模式改革开展一次大型教研活动,探究课堂教学的有效性。该项满分10分,未开展的不得分。
  9.教研组要组织教师参与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实施,每个教研组都必须承担活动课选修课的开发任务。各组重点打造的课程为:
  语文组:文学社团活动、演讲与朗诵
  数学组:数学竞赛班、数学提高班
  英语组:校园英语角
  文综组:文史大讲堂
  理综组:科技大观园
  体音美微组:学校篮球队、校园舞蹈队、校园管乐队、校园合唱团、美术兴趣班、计算机应用、跆拳道
  每个教研组均应该举全组之力,开发好校本课程资源,打造出自己的特色课程,并且每个学期末举行一次汇报性展示活动。该项满分20分,凡未承担校本课程的不得分,校本课程开发有特色且按要求开展得20分,活动开展较好且按时开展的15分,活动开展较好但期末没有展示活动得10分。
  10.教研组要积极参与“青蓝工程”,做好组内教师“师徒结对”工作,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指导帮助年轻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比赛活动。该项满分10分,教师参加教学比赛获国家级奖计10分,省级奖计8分,市级奖计6分,县级奖计4分。
  11.教研组要认真组织教师参与各级课题实验,凡在课题实验中被评为优秀课题实验单位,奖励10分。
  二、考核方法
  1.对教研组的考核量化评比每学期进行一次。
  2.学校将成立专门的考核领导小组,依据学校相关处室日常工作记载和各备课组报送的书面材料逐项打分。
  三、奖励办法
  1.每个学期,学校将根据该考核量化结果,评选出优秀教研组2个,奖励该组600元,组长在当学期绩效考核中加4分。
  3.每个学年,学校将综合两个学期的考核量化结果,评选出2名优秀备课组长予以表彰、宣传。
  四、相关说明
  该《考核细则》自教代会通过之日起实施,最终解释权为学校行政会。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研管理制度    下一篇:教研活动制度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