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年级组管理制度2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年级组是按照学生学业阶段、年龄特征等因素组成的学校基本单位,我校实行年级组管理制度,年级组长按照以下要求负责对年级组的管理。

一、服从学校管理,认真落实学校各部门工作安排,配合学校做好教师、学生的思想工作,做好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深入班主任和学生生活,了解掌握教师和学生思想动态,认真落实学校的各项决定决议,确保教育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二、配合政教处做好德育工作、安全工作和卫生工作,聘任班主任和管理班主任工作。按照“德育为首”的原则,不定时因需召集学生会、家长会、班主任会,围绕学生学习、安全、卫生、青春期生理、心理、疾病传染病预防等内容,开展工作研究,带领班主任实行班会课集体备课。

三、配合好教务处,做好“两基”巩固和教学管理工作。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这个中心,指导班主任聘任科任教师,召集教师会,分析研究巩固“两基”和提高教学质量的措施,指导教师的教学工作,积极落实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目的的“教学合作”和课堂教学改革工作。指导班主任掌握学生家庭情况,不歧视学困生和家庭困难学生,帮助困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在校园内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按时上交各种数据、表格、文本,及时汇报学生流失情况。

四、配合好总务处、财务室做好“三免一补”工作及设计教育的惠民政策的宣传和落实。认真做好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调查,按照政策程序确定免补对象,指导困难学生做好各种免补申请表格的填写。召集家长会,对家长进行教育法规、“三免一补”等宣传,确保无学生因贫失学。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保卫干部职责    下一篇:考试评卷工作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