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计算机教室管理规范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首先打开辅助设备电源开关。

  二、先打开显示器电源开关,再打开主机电源开关。

  三、计算机操作过程中,不要随意拉动键盘、扭动显示器方向,点击鼠标时用力不要过大。

  四、计算机操作过程中,不要随意修改、删除文件。

  五、计算机操作员要坚持定期查杀微机病毒。

  六、加强计算机的保管维护,发现故障立即关机,在计算机技术员的指导下,进行检查维修,不自行随意拆卸机器。

  七、严禁使用网络登陆非法网站,不得安装与工作无关的软件和程序。

  八、各部门必须处理好共享资源与保密资源的关系,把它们存放到相应位置;计算机操作人员不得更改计算机内部关于局域网设置中的任何内容。

  九、机房网络设备必须由计算机技术员专人负责管理,非计算机技术员未经允许不得擅自操作。十、微机室要经常保持清洁卫生。

  十一、关机时,先点击左下角开始按扭,选择关机选项,确认选项为关机后,再点确认。等计算机完全关闭后,再关闭显示器电源。

  计算机使用及维护规则

  (1)计算机课,学生必须穿脚套上课,进入机房自觉坐好,不得乱动。

  (2)上课要按编排好的顺序就坐,不经任课教师同意不得随意调换座位。下课按顺序走出机房,把椅子摆放整齐。

  (3)学生要保持机房的卫生,不得随地乱扔纸屑等废物。

  (4)按老师的要求和操作步骤进行操作,不得做与本节课无关的操作,如出现机器故障要请老师解决。

  (5)每节上机课结束后,要由指定的值日生进行清扫和擦拭。

  (6)不允许使用来路不明的软件,如有必要,必须经主管领导同意。

  (7)非计算机课教师不得随意进入机房,如有需要,必须经主管领导同意。

  (8)学生故意或没有按老师要求去做导致计算机损坏,按情节给予赔偿或其它处理。微机教师每月要对计算机进行一次维护(如对无用的文件进行删除;打印机的维护等)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关于减轻小学生课业负担的规定    下一篇:计算机设备损坏、丢失赔偿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