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数字化实验室管理员岗位规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财产管理
  定期清点实物,做到账物、账账相符。
  二、业务要求
  1.熟悉计算机数字采集系统和配套实验仪器、软件资料的品种、规格、性能特点、使用规程和保养常识,掌握库存状况。熟悉数字化实验项目及其所用器材。
  2.参加教研活动,掌握实验教学要求,做好实验准备。
  3.不断总结经验,积极开展改进实验效果的研究和自制教具的研制,不断改进管理方法,努力提高实验室工作水平。
  三、日常管理和实验准备
  1.执行学校实验室工作计划,具体负责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2.根据《浙江省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管理规则》的原则要求,制订适合于本校的切实可行的各项制度。要求师生执行的制度,应在相应的场所公布。
  3.负责制订实验器材的购置计划和资金申请;新购器材验收、安装、调试和登记入账;做好实验仪器设备的保管、使用、维护、更新;实验器材的借用、维修、损坏报损、报废注销等管理工作。做好实验室计算机软件和仪器设备档案资料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4.协助任课教师做好实验教学安排,按照教材规定的实验(演示和分组)做好充分准备,积极配合任课教师,保障实验教学的顺利进行,做好实验准备工作,提高实验效果。
  5.积极创造条件,协助教师组织和指导学生开展课外科技实践活动,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
  6.建立“实验室日志”,记录每次实验的名称、日期、班级、人数、授课教师、实验效果、存在问题和实验仪器等基本情况。
  7.做好实验器材的安全维护工作,确保器材完好待用,提高实验开出率。
  8.保持实验室整齐、清洁、干燥,做好通风换气工作。
  四、安全
  1.采取措施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健康,保护好国家财物。
  2.督促任课教师并教育学生按规范操作,确保人身安全健康,保护国家财产。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数字化实验室管理规则    下一篇: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