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宣传工作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7-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

宣传工作是学校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成功实施品牌化战略的重要保证,学校宣传工作必须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对外树立学校良好的公众形象,增强学校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对内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增强学校的凝聚力。为了使学校的宣传工作朝着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方面健康发展,更好地为学校的中心工作服务,从而加强对宣传工作的管理,特制定本制度。

 

二、宣传管理

(一)、新闻报道

     1、新闻报道必须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实事求是,及时、准确地大力宣传学校的教学教育成果和全校师生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光荣事迹,揭露和批评不正义的、黑暗的、落后消极的东西。

2、全校各部门、科室、教研组、班级必须有专人负责宣传报道,及时向外宣办报送具有新闻价值的信息,并有义务撰写新闻稿件。

3、采写的新闻稿件必须交分管领导审核。对外新闻稿件由外宣办统一报送,凡涉及全校性的重大新闻,必须经学校主要领导审核、同意后方可发稿。

4、学校定期组织宣传报道人员进行业务学习和培训,加强学校宣传队伍建设。

(二)、校刊

    1、校刊由语文教研组长管理,并把握方向。

    2、校刊应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以关注教育改革,宣传学校的发展,反映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营造浓厚的文化、教学、科研氛围作为办报宗旨。

3、校刊编辑人员必须相对固定,主要包括主编、副主编、执行编辑、责任编辑等,发刊日期应相对固定为每学期期中。

4、校刊完成编辑、排版后,必须经学校领导审核、同意后方可印刷、发行。

(三)、校园网络

1、学校网站由办公室管理、把握方向。

2、网络宣传资料由各部门、教职工提供,经办公室审核通过后方可使用,学校政策法规的发布必须经校长同意。

3、网站栏目设置力求新颖,突出特色;内容更新及时,信息报道快速、正确。

4、网站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操作程序,做好网站器材的保养和维护工作。

(四)、宣传橱窗

1、学校宣传橱窗由政教处统一规划,各部门、科室分块管理。

2、除指定地点外,禁止学校各部门和个人在学校其它任何地方张贴告示、通知、启事等。

       3、严禁张贴违反我国宪法内容,损害国家利益或者带有挑衅性,侮辱性语言以及未经批准的或带有商业性质的宣传品。

4、各部门在布置宣传橱窗的过程中,应充分发挥各自的特点,做到内容丰富多彩,版面设计精美。每月更换一次。

 

三、成立学校宣传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徐洪涛

副组长:张智祥  张祖坤 陈新军

  员:陈坦  文盛兴  吴明远  吴续章  李曼莉  张靖宇  张宪武徐志峰

谭本云  全体教研组长

四、分工负责

1、张智祥负责学校常务宣传工作,制定工作计划,总结工作经验,确定宣传方式,审查宣传稿件,表彰在宣传工作中做出成绩的成员。

2、张祖坤负责学校党务方面的宣传材料的整理。

3、文盛兴负责团委、卫生方面的材料,黑板报、宣传画廊的管理。

4、陈坦负责德育、安全方面材料。

5、李曼莉负责校刊的编辑,协助谭本云管理网站。

6、吴明远、吴续章负责教务处方面的材料。

7、张宪武、张靖宇负责总务后勤方面材料。

8、谭本云负责学校网站上传,网页设计、摄影等。

9、徐志峰负责校报、网站稿件的审查和编辑。

 

五、提供材料的内容

1、各处室将本部门的具有部门特色的重要活动、重要会议以及相关图片提供文字和图片稿件。

2、各处室的工作计划、总结以电子稿件提供。

3、教育、教学、科研方面的具有较高水平的论文,教学资源及宣传材料。

4、上级主管部门及学校需要提供的宣传材料。

 

六、宣传方式

1、网站宣传

2、校内宣传栏

3、校报宣传

4、校外报刊杂志

 

七、宣传工作奖惩规定

1、全体校委会成员在3456月份,每月至少有一篇县级以上的新闻报道。每月发表一篇奖50元,没有发表惩罚30/月。每位领导每学期在市级以上报刊中至少发表一篇,发表一篇奖100元,没有发表的另惩50元。

 

 

 

国家级

省级

市级

县级

每月一篇

500

200

100

50

每月超出篇目

300/

100/

50/

20/

2、全体教师执行如下标准。

等级

国家级

省级

市级

县级

奖金

300/

100/

50/

20/

3、校刊:每办一期奖励编委1000元。

4、校园网站:每位教师应在网站上发表新闻、论文等稿件不少于10篇,少于10篇的不奖不惩,多于10篇的部分按10/篇奖到个人,全期全校总奖金不超过1000元,个人100元封顶。

5、个人在宣传报道方面的总奖金每学期800元封顶,另外在考核中奖励相应积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主任工作量化考核和绩效工资发放办法    下一篇:“十星级”学生评比标准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