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科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科研室主任是在教学副校长的领导下,主持教职工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改革的负责人,向教学副校长负责。其主要职责是:
  一、组织学习现代教育理论。遵照教育方针,结合学习实际,研究教育思想、教育理论、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学科教学评价,制定教育理论的学习计划,做到组织、内容、时间三落实,并及时做好总结研究工作。推荐并尽可能提供国内外、校内外素质教育教改理论、经验和信息。
  二、进行教育教学改革探索。
  1、聘任学有造诣、经验丰富、能把关的在职专任教师组成教研队伍,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教研活动,并在各科教学中发挥带头作用和参谋作用。
  2、每两周召开一次教研会,制订并实施年度教研课题,每年组织检查验收。
  3、领导并推动群众性的教改探索活动,组织教师学习和掌握现代电化教育手段,研究和落实活动课。
  三、总结交流经验
  1、做好优秀论文的评选推荐论文交流工作,总结推广教育教学经验。每学期出版学校教研刊物,每年编纂一期教研教改教学心得文集。
  2、协助教导处检查教学和质量评估,对学校教育教学定期进行专题调查,每期向校长提出报告、对策和建议,为办出学校教育教学特色提供依据。
  3、填写教科研日志。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教科研课题研究管理办法    下一篇:教科研中心主任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