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研组长职责4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研组长是对本科教师教学、教研质量全面负责的单位。教研组长在教导主任领导下,负责好本教研组的工作。其职责是:
1、根据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指示以及学校工作计划,按时制定本组的工作计划,经教导处审查后,认真贯彻执行。
2、组织本组的教学研究活动。积极支持并推动教学改革,注意积累教学资料,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如学习大纲、钻研教材、改进教学方法、进行公开课观摩教学、组织专题讲座等,并对活动及阶段工作及时总结,推广好的教学经验。
3、深入学生,经常吸收学生意见,帮助教师解决教学中的工作困难。组织好教师的业务进修,不断帮助教师提高业务水平。
4、对本组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教学工作情况经常进行了解检查,做好统计。协助教导处做好本学科学期授课计划和教师执行教学计划的检查工作。
5、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帮助他们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组织、领导好本学科的课外活动。
6、管理好本学科的教具和教学资料,提供本学科教师任课及定购教材的参与意见。指导本学科实验,及对实验器材购置。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研活动管理制度    下一篇:教研活动管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