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国旗下讲话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1-2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使校园平安和谐,师生健康发展,同时为了进一步规范学校升旗仪式,确保国旗下讲话的实效性,经学校研究决定,继续安排各班级开展国旗下讲话,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德育主题思想:

  进一步加强中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建构和谐、文明的学校德育环境。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使学校德育教育进一步规范化、系列化。进一步贴近生活、反映生活、融入生活,帮助学生实现人生价值、发现和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困惑和道德难题,不断提高师生的人文素养和道德品质,建立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形成互爱互助的团队精神,让学生在集体的熔炉里认识自己、了解他人,在道德体验中不断成长,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二、讲话要求:

  1、国旗下讲话的时间为每周一的升旗仪式,讲话时间为3-5分钟,演讲稿600-700字,围绕主题,题目可自拟,内涵深刻,切合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实际;

  2、 每班自主选择国旗下演讲人,要求讲演者普通话标准,仪态端庄,从容镇定,讲究演讲艺术。

  3、 周四前上交电子文稿至政教处,以便审查及时修改;周一演讲结束后将纸质演讲稿交政教处存档。

  4、当每周讲话人因事不能进行的,自行调整,将调整情况在讲话前告知政教处。

  5、每次国旗下讲话将进行评分(10分),计入班主任考核中。

  6、如果升旗仪式因特殊情况取消,该周的“国旗下讲话”安排也取消,一律不顺延,但讲话稿要照样上交。(记6分)

  三、讲话具体安排: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考试考场纪律细则    下一篇:中学“校园禁烟”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