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少年宫篮球教练员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0-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练员是球队训练和比赛的组织者,他又是比赛的指挥员。教练员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球队的水平和比赛成绩。为此,教练员必须做到下面几个事项:

  一、热爱自己的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忘我的工作精神,一心一意扑在训练上。

  二、了解篮球运动发展的趋势,掌握技术动作和配合方法,不但熟悉本专业的理论知识。而且也要学习其他科学知识,学会把其它学科知识运用到专业的训练中去。

  三、应具备组织训练的能力,会控制训练计划,训练进度,编写教案。特别要学会根据队员条件,比赛任务,训练时间,器材设备等具体情况,落实训练计划,掌握技术,战术的教学训练方法。

  四、处处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凡要求队员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好,教练员应做精神的模范。

  五、对学员要一视同仁。遇到问题要沉着,冷静,态度谦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少年宫合唱班辅导员职责    下一篇:团支部书记的主要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