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继续教育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师继续教育功在教育,利及社会,为落实国家、省、市、区教育部门关于教师继续教育的一系列政策、决议,全面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不断推进我校教育改革的新进程,展示南昌八中教师继续教育特色,特订立如下管理制度,望广大教师配合实施:

  一、继续教育管理目标

  以师德教育为根本,以现代教育理论和技术的运用为重点,构建和全面提高教师德、能素质的继续教育内容体系。同时,学校划拨专项师培经费,以评估和激励制度为重点,完善继续教育制度体系。

  1、师德建设管理目标

  严格贯彻国家教委《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行为十不准”。模范律己,激发和宏扬教师的敬业精神与奉献精神。

  2、学历培训目标

  为适应现代化教育发展的实际需要,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特做出如下规定:男45岁以下,女40岁以下的中青年教师学历不达标的教师必须参加高学历进修,鼓励教师通过进修使高学历人数每年递增。

  3、职务培训管理目标

  (1)所有专任教师都要完成本年度内远程教育规定的学时、作业、反思等。

  (2)按省、市、区教师培训意见,与教师个人相关专业培训必须人人参与,人人过关。

  (3)加强对学校中青年教师、年级组长、教研组长、中层干部的培训。30岁以下的青年必须参加学校青培班的学习,其培训成绩作为年度考核依据之一。

  二、校本培训

  1.按照新课程改革的要求,组织好教师参加新课改培训学习工作。

  2.动员教师积极参加远程教育培训学习,按规定完成课时,反思作业等。

  3.制定名师培养计划,努力打造品牌教师

  4.组织好全校性的听课、评课活动,把它作为提高教师业务水平的一种方式。

  5.开展青年教师与老教师结对子“一帮一”活动,青年教师活动结束时要上全校性的“汇报课”,对五年以下的青年教师放到各行政处室锻炼。

  6.邀请教育专家来校讲学,进行学术交流,尤其是开展一些新课改方面的讲座。

  三、校外培训

  争取学校支持,每年组织全校教师分学科、分批次到省、内外重点中学参观学习,尤其注意学习在新课改中好的教育方法、理念,争取骨干教师能到国外进行研修学习。

  四、继续教育管理措施

  1、加强宣传力度,让我校每一位教师都认识到教师继续教育是利及社会、学校、学生、个人的大事。

  2、建立继续教育管理领导小组,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明确各项职责。校长为组长,副校长为副组长,相关中层干部、教研组长为组员。分管校长负责全面安排教师继续教育管理工作。

  3、落实经费投入,我校按教师培训需要下拨专项资金,作为教师继续教育管理经常性费用。

  4、明确校本培训继续教育学习管理制度:我校实行每期每月一次集中学习和寒暑期集中学习制度(按上级规定),实行继续教育学时登记制度,教师晋职评优挂钩制度。

  五、继续教育学习纪律

  1、凡应参学的教师必须做到准时参加各级组织的集中学习,不可有任何理由和借口不参加继续教育学习。

  2、凡是参学者必须做到人到心到,不做任何与学习无关的事,不闲谈任何与学习无关的话,不影响别人的正常学习,尊重教者的讲课。

  3、每次参学时,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课,有事有并先请假,经批准后再离开。

  4、学习时要认真听老师辅导,并做好必要的记录不懂就问,相互学习,互相取长补短。

  5、学习期间要自觉遵守秩序,爱护学习场地的环境卫生,做严于律己的楷模。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集体备课中心发言人制度    下一篇:高中教师培训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