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推广普通话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2-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内容和精神自觉维护祖国语言的纯洁和健康推进校园语言文化建设加强师生素质修养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订班级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制度。

  一、加大宣传营造氛围

  1、全班学生认真学习和掌握语言知识,积极推广普通话,自觉使用“四用语”即课堂用语、会议用语、宣传广播用语、校园交际用语。

  2、充分发挥班级黑板报、宣传栏等媒体的作用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精神。

  3、班级设立永久性宣传标语牌。国旗下讲话中每学期安排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内容。

  4、班级每学期进行作文竞赛、书法比赛、朗诵比赛等活动同时利用每年的科技艺术节提高学生运用语言文字的能力。

  二、加强管理与监督

  1、班主任为班级推广普通话第一责任人,负责本班推广普通话的管理工作。

  2、语文教师为班级推广普通话培训教师,负责本班推广普通话培训工作。

  3、班级成立推普领导小组,选聘普通话标准的学生担任本班推普员,协助班主任负责本班推广普通话的监督工作。

  三、具体措施:

  1、在课堂上回答问题或交流讨论要讲普通话,不要说方言。

  2、在课间活动时要说普通话,不要讲脏话,不辱骂同学。

  3、在国旗下讲话或一些文艺活动中要讲普通话,要发音标准,要表达流利。

  4、班主任根据班级学生讲普通话的情况每学期评选推普优秀的学生进行表彰奖励。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推广普通话工作检查督导制度    下一篇:学生语言文字行为规范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