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少先队评优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1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评选步骤:

  1、了解评优标准,以班中推荐,自我推荐,老师推荐三种方式产生候选人。

  2、投票选举,按得票的结果推荐正式候选人,投票做到民主、公正。

  3、学校行政以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对正式候选人员审核确认后,进行表彰。

  二、条件

  (一)优秀少先队员评选条件

  1、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模范遵守《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在为队旗增辉添色活动中成绩突出。

  2、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加少先队的各项活动,创造性地完成少先队组织交给的任务,为少先队的建设出力献策。

  3、具有良好的道德素养,在勤奋学习、尊师守纪、友爱同学、乐于助人、热心服务、艰苦朴素、诚实勇敢等方面表现突出,在少先队员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4、具有意志坚强、不怕挫折,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等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

  (二)优秀少先队干部评选条件

  优秀少先队干部除具备优秀少先队员条件外,还需具备下列条件:

  1、热情主动为集体服务,善于动脑,能创造性开展少先队工作。

  2、有民主、团结的作风,以身作则,是非分明,作为少先队员的表率。

  3、具有自主、自动的工作能力。

  4、热心儿童团、少先队工作,带领弟妹共同进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广播站管理条例    下一篇:团队会干部培训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