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月考核和班主任津贴发放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  

班主任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成败得失,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班级工作状况。为鼓励班主任认真做好工作,本着将工作态度、工作绩效与津贴的发放挂钩的思想,目的是打破做多做少、做好做坏、做与不做一个样的平均主义分配原则,充分调动广大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使我校班主任工作和学校德育常规更趋规范化和制度化。特制定本方法。  

二、考核和发放依据:  

分基数和考核两大部分。  

考核办法:  

1、基数:根据班级人数确定,即1×班级人数=基数津贴。  

2、考核部分由学生考核(即值日评比)和有关条线部门考核各占50%,总计满分100分。  

3、最后将所有项目总分相加,按比例以总分从高到低确定每个班主任当月考核等第,分A、B、C三个等级,3个等级所占的比例:A级占30%(100元),B级占50%(80元)、C级占20%(60元),各等级比例和标准视具体情况,经学校行政讨论决定可以作变化。  

4、学期考核依据该学期中月考核情况及德育科研、班集体建设、学额巩固、文体活动等其他工作,实际分数累计相加,按比例以总分从高到低,确定每一个班在本学期中的等第,分A、B、C三个等级,3个等级所占的比例:A级占30%,B级占50%,C级占20%,在学期结束时由学校行政确定标准,给予奖励,并作为优秀班集体和优秀班主任评选的依据。  

5、暑期班主任津贴,初一和初二年级班主任按家访、学生返校、暑期社会实践、荣誉和事故等进行考核,初三班主任按招生等情况进行考核,具体发放标准由学校行政讨论后决定。  

三、具体要求、考核部门及形式  

编号  

项 目  

具 体 要 求  

考核负责部门  

形 式  

  

1  

~  

5  

  

常规检查  

评比50’  

具体详见常规检查评比表,检查项目为:卫生工作、自行车管理、广播操(升旗仪式)、自习课纪律、礼仪等,每天检查公布,每周小结,每月总结。  

德育处团委、总务处  

学生会  

  

  

检查评比  

6  

家访5’  

每月达5人次以上,且面较广(特别是后进学生),要有记录,每缺1人扣1分。  

  

德育处  

查记录、调查问卷等  

7  

班会课、黑板报、班干部会议及主题班会 5’  

上好每周一次的班会课(2分),出好每月周一次的黑板报(1分),每月有一次班干部会议和主题班会(2分),要有班会课、班干部会议记录和主题班会教案。  

  

德育处团委  

查资料或实地检查  

8  

突发事件处理5’  

能独立或配合有关部门及时、妥善处理好突发事件,根据事件程度及班主任的处理情况打分。  

  

德育处  

实地检查  

9  

参加或配合学校活动及会议情况5’  

能积极、认真参加或配合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和会议,组织纪律性强,根据活动情况、会议出勤率等情况打分。  

  

德育处团委  

查记录、资料  

检查  

10  

班级财产管理5’  

爱护完好、无人为损坏现象,根据总务处的检查结果打分。  

总务处  

实地  

检查  

11  

团队工作5’  

能积极、认真配合团委开展各项工作和活动,做好本班的团队工作,根据团委检查打分。  

团委  

查资料、检查  

评比  

12  

学习习惯与成绩10’  

由教导处负责考核记分,根据检查和考试情况打分。  

教导处  

检查  

评比  

13  

早、中、晚巡视工作10’  

根据校行政值日记载,按检查情况打分。  

校行政  

检查  

评比  

 2006年8月20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主任工作考核表    下一篇:班主任常规工作基本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