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寝室卫生及内务检查标准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10-1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自治、自立的良好品德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对学生的养成教育,特制定学生寝室内务和清洁卫生检查标准:

  ㈠、公寓

  1、寝室地面(包括床下)全天保持清洁(包括下晚自习后)如未打扫,一次扣1分。地面有垃圾,一次扣0、5分。

  2、天花板、门、窗、过道、阳台、洗手间、厕所干净无蜘蛛网,检查时不合格者一次扣0、5分(不累加)。

  3、床上内务:每天学生离开寝室前(含早、中、晚)整理好个人床上内务,枕头统一放在进门一方,对面放被子,被子折叠成方形,折叠口对门;床单铺平,不得将床单吊在床沿(宽的部分折在席子下面);床上除枕头、被子外,不得放其他东西(如包、书籍、衣物等);不得在床上拉绳子挂衣物等。如未按要求整理床上内务,则一次扣0、5分。

  4、将各自的零散物品存放在各自的书桌里锁好,保持桌面的整洁,桌面上及桌子下面均不得放任何物品(装饰物品除外)。

  5、如有箱子、包裹之类则统一放在床下靠墙,再将鞋子分类、鞋后根朝外放在各自的床脚下摆放整齐(放在箱子外面)。该项检查不合格扣0.5分。

  6、不得在墙上钉钉子或者拉铁丝挂衣物等,也不得在墙上张贴字画之类,否则扣0.5分。

  7、对洗手间内务的要求:洗手间的窗台上不得堆放任何东西,将水桶放在盥洗台对面墙脚下,只放一排,多余的水桶重叠在一起,面盆放在水桶上;水瓶放在窗台下;毛巾晾在学校拉的铁丝上,要求毛巾的下沿对齐;水龙头上的橱物格最上面一格摆放漱口杯,牙刷放在漱口杯中,方向向右、刷毛向下,中间一格分类摆放碗筷(必须清洗干净),最下面一格摆放肥皂、洗衣粉等;卫生工具整齐地摆放在阳台靠厕所的角落里。该项检查时不合格一次扣0、5分。

  8、厕所内应保持便槽无尿垢,做到便后冲洗。

  (二)、男女生主楼

  1、寝室地面(包括床下)全天保持清洁(包括下晚自习后)如未打扫,一次扣1分。地面有垃圾,一次扣0、5分。

  2、天花板、门、窗、过道、洗手间干净无蜘蛛网、检查时不合格者一次扣0、5分(不累加)。

  3、床上内务:每天学生离开寝室前(含早、中、晚)整理好个人床上内务,枕头统一放在进门一方,对面放被子,被子折叠成方形,折叠口向门,床单铺平。如全寝室都有床单,则将床单宽的部分统一铺出床边齐床边下沿;如只有部分人铺床单,则将宽的部分折在席子下;床上及墙上不得挂任何东西,包及小物品可整理好放在枕头靠墙位置。如未按要求整理床上内务,则一次扣0、5分。

  4、箱子统一放在橱物格里,确实放不完的箱子放在床下靠墙壁,包包等放在橱物格的箱子上,检查时不合格一次扣0、5分。

  5、男生楼洗手间外面的窗台上不能放东西、并每天打扫干净;水桶统一放在洗手间外面窗台下的右方,水瓶统一放在左方,面盆放在桶上。女生寝室:水桶放在窗台下右方,水瓶放在左方,面盆放在水桶上。该项检查时不合格一次扣0、5分。

  6、橱物格的第三格须空出来放碗筷和漱口杯。每餐饭后碗筷要洗干净整齐统一放在一方,漱口杯统一放在一方,牙刷放在漱口杯中,方向向右、刷毛向下。该项检查时不合格一次扣0.3分。

  7、男生楼寝室衣服统一晾在盥洗间上方的绳子上,毛巾晾在洗衣台上方的绳子上,毛巾下缘晾成一条线;衣服、毛巾等不得晾在床头床尾或在寝室的其他地方拉线挂晾衣物;女生寝室毛巾统一晾在门后,分成几排,毛巾下边缘晾成一条线,衣服统一晾在阳台的绳子上。寝室内其他地方不得晾挂毛巾、衣物,该项检查不合格,一次扣0.5分。

  8、鞋子分类统一放在各自的床脚下摆放整齐,鞋后跟朝外。该项检查不合格扣0.5分。

  9、洗衣台及台下干净无垃圾、饭粒、水流通畅,香皂、肥皂、洗衣粉等整齐放在洗衣台上方的窗台上。(放箱子一方的窗台上不摆放东西)该项检查不合格一次扣0.5分。

  10、枕头、床单、被子、蚊帐、枕巾经常清洗。卫生工具中撮箕、扫帚统一放在门背后床下,男生寝室的拖把晾挂在盥洗间墙上、女生楼的拖把晾挂在后窗外墙上。该项检查时不合格一次扣0.5分。

  注:1、检查时未按要求做到的管理员要通知到班。立即回寝室搞好。如通知后仍未处理的,加倍扣分。

  2、各年级合理安排综合寝室,一间综合寝室原则上不超过两个班住宿,综合寝室检查不合格时该哪一班负责就扣该班的分。如不能明确具体负责班级,则该寝室所有班级都扣分。

  (三)、单身教师

  单身教师楼参照主楼标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副班主任工作制度    下一篇:勤俭节约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