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1-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确保师生生命健康,确保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确保教育的稳定与发展,根据食品安全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及“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特制订本责任书。

  一、任务

  1、把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本单位全年工作规划。定期研究部署食品安全工作,全年食品安全工作做到有安排部署,有检查督促,有总结评比,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制。

  2、完善和落实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领导责任制、目标管理责任制“一票否决”等制度。对本单位和辖区小学(幼儿园)实行目标管理并签订责任书,做到职责落实,责任上肩。单位党政一把手必须切实承担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食品安全主要责任人必须切实履行食品安全工作职责,抓稳定、保平安、办实事。对重要事件的处置,党政领导必须第一时间亲临现场指挥,依法、依规妥善处理。

  3、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健全,厨房、食堂和商店设施设备完善,操作程序规范。有一名单位党政领导主管食品安全工作,配有食品安全专干抓食品安全工作,保证食品安全工作必要的经费落实到位。各种资料、台帐、报表齐全。

  4、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加强师生食品安全教育,结合不同时段的食品安全防范重点,每学期安排不少于5课时的食品安全常识教育,并将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的各个环节,切实增强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各校制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处置演练,要采取以案说法等形式加强对师生进行食品安全教育。每学期要举办一次食品安全专干培训(含辖区小学、幼儿园),不定期对中学本部及辖区内小学、幼儿园进行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发现问题要限时整改并跟踪落实,其督查过程资料要存档备查。

  5、加强学校食堂、商店的安全经营管理,完善规章制度,落实安全责任,严格执行学校后勤物资定点采购规定,确保用水、饮用奶、学生食品的安全,确保不发生中毒事故、投毒事件。

  二、考核依据与组织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学校食品卫生管理办法》、《浏阳市教育系统安全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由教育局教育后勤产业管理办公室负责组织、检查、考评考核。

  三、考核结果运用

  市教育局将根据日常工作开展、工作督查等情况进行综合考评;对工作认真负责、任务完成好的单位进行表彰奖励;对不认真履行职责、管理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取消评优评先资格、实行“黄牌警告”、考核降等等;对造成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实行一票否决。

  四、说明

  1、本年度内如责任人变更,由继任人负责。

  2、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市教育局、学校各执一份。

  3、跨年度继签。

  主管单位(盖章)          目标责任单位(盖章)

  局长(签字):           校长(签字):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后勤管理七项规定    下一篇:学校食堂管理人员食品安全责任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