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评优、评先考评打分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1-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师德修养(30分)

  1、爱国守法

  拥护四项基本原则,不发表违背国家法律法规和对学生有不良影响的言论,善于正面引导。散布有违国家法律、法规和对学生有不良影响的言论扣5分。

  2、劳动纪律

  严格遵守劳动纪律,不迟到早退。不随意停课、调课,无旷教现象。教学活动中不使用通讯工具。上班时间不得上网聊天及玩游戏。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无故缺席各类学习或教师大会每次扣1分。有违反劳动纪律或课堂纪律任何一项行为的每次扣1分。上班时间上网聊天或玩游戏每次扣1分。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每次扣2—5分。请事假每天扣0.5分,请病假每天0.2分,一学期累积请假满一周者,取消当期评先资格。

  3、廉洁从教

  不对所任教学校的学生进行有偿家教活动。不擅自向学生推销教辅资料和其它商品。不索要或接受家长、学生的财物。从事有偿家教每次扣5分。

  4、明礼诚信

  仪表、言谈、举止得体,为人诚信,群众反映好。上班时间衣着打扮不得体、有不文明语言举止每次扣1分。与人吵骂闹不团结每人次扣2分

  二、教学教研(70分)

  1、工作量(10分)

  工作量饱满,达到规定标准。按《学校教职工工作量的规定》要求,满工作量得10分,不满工作量得分=实际课时÷标准工作量×10。

  2、教学常规(10分)

  认真备课、认真上课、认真批改、认真辅导、认真考核。备课、作业以检查为准,上课、辅导及考核以综合检查及听课、评教为准。以上按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分别计10、8、6、4分。

  3、教学成绩(40分)

  所教班级学科成绩完成学校规定教学目标。学校以每学期期末时统考得分为依据,对参评教师本学年度的教学效果进行综合打分(分年级和学科进行评价,任教多个学科的计算综合得分),第一名得35分,第二名得30分,根据名次以5分为一个等差给予打分。一人任教多个平行班级的,与本片另5所学校比较,排出名次予以打分;音、体、美等艺体科教师根据“三尖”成绩、学生测评和工作表现予以评分;学校管理人员根据教学成绩和工作表现酌情予以评分。

  4、课题论文(5分)

  教科研意识强,积极参与各级课题研究,撰写论文并获奖。在教育部门组织的评选中,获县级一、二、三等奖者,每篇分别记0.5分、0.3分、0.1分;获市级一、二、三等奖者,每篇分别记1分、0.5分、0.3分;获省级一、二、三等奖者,分别记2分、1.5分、1分;获国家级一、二、三等奖者,分别记3分、2.5分、2分。(以教育主管部门组织并予以认定的为准)

  5、竞赛辅导(5分)

  本学年度来,在教育部门组织的学科竞赛中,所辅导的学生获县级一、二、三等奖者,分别记0.5分、0.3分、0.1分;获市级一、二、三等奖者,分别记1分、0.5分、0.3分;获省级一、二、三等奖者,分别记2分、1.5分、1分;获国家级一、二、三等奖者,分别记3分、2.5分、2分。(以教育主管部门组织并予以认定的为准)

  三、奖励加分

  因工作表现突出,代表学校获得荣誉或为学校利益作出突出贡献者,可酌情加分。

  四、教师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本年度不得评优评先

  1、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行为、受公安机关处罚等行为的。

  2、违纪违规,受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尚未解除的;

  3、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造成较大社会影响的;

  4、向学生及家长索要、收受财物的。

  5、违规向学生推销教辅资料或物品的。

  6、阳奉阴违,在教师中间搬弄是非,闹不团结的;

  7、请病假或事假一个月以上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大队干部值日职责    下一篇:学校门卫登记和验证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