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应急接种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1-1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以及《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等法规和规范的有关规定,当学校出现暴发性疫情时,可在各级行政部门指挥下,由区疾控中心具体实施应急性接种工作。

  一、认真做好应急接种的宣传动员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对应急接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二、严格执行应急接种家长回执制度。学校统一向学生发放由卫生行政部门制定的应急接种知情同意书,并告知家长带学生到卫生行政部门指定的接种单位和地点进行接种。学校收取家长签字确认后的回执,并装订成册。

  三、传染病暴发、流行时,需要进行应急措施的,按照上级规定执行。

  四、在接种前向卫生部门提供学生的健康状况(如:发热情况、过敏反应、既往病史等),积极配合卫生部门完成应急接种工作。

  五、建立学生应急接种登记表,如果学生应急接种后出现异常反应,及时与卫生部门取得联系,并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

  六、认真做好每一次应急接种的登记、统计、归档等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制度    下一篇:中学学生健康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