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安全检查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4-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校舍检查。

  ⑴每学期开学前必须组织有经验教师对校舍进行一次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

  ⑵凡遇大风、特大暴雨后,学校要对校舍进行一次检查,确保师生安全。

  ⑶对C级危房维修后使用,但必须进行定期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

  ⑷凡在建的楼房,对每个环节都要进行严格的督查,确保质量。

  2、避雷设备检查。

  学校每年都要对楼房的避雷器械、卫星资源接收设备进行一次严格的检查。

  3、防火设备检查。

  ⑴对购置的灭火器要每季度检查一次,对不合格或失效的及时更换,并做好登记。

  ⑵值日教师每天都要对防火通道进行检查,保证通道畅通。

  4、水电检查。

  学校的水电工必须坚持定期对用电线路及有关电器设备进行检查,保证用电安全。

  5、对学生上课情况的检查。

  科任教师在上课时必须检查学生人数,发现有学生缺课,须向班主任报告,若属非请假缺课的,要及时做好家访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教学安全管理制度    下一篇:小学防雷安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