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各室规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实验室规则
  一、进入实验室要保持安静,遵守纪律,教师未宣布开始实验前,不得动实验仪器。
  二、实验开始,先检查仪器、试剂,如有缺损,应立即报告老师,并填写实验记录表。
  三、以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严肃认真地进行实验。按照操作规程正确使用仪器。凡违反操作规程而损坏仪器者要负责赔偿。
  四、实验过程要注意安全。严防触电、烫伤和化学腐蚀等事故发生。发现危险迹象应立即报告老师,并协助处理。
  五、保持室内整洁,禁止随地吐痰丢纸屑。严禁乱写乱画和损坏公物。
  六、实验后要整理好仪器和必要清洗,把试剂摆放整齐(标签朝外)。一切废渣废液必须倒在指定的容器内,不得随地乱倒或倒入水槽内。用过的仪器如有缺损应主动报告老师。
  七、凡违反规则者,给予适当处罚。
  教学仪器室规则
  一、仪器室和仪器要经常保持清洁干燥。仪器药品要分门别类合理存放,做到既方便使用又有利于维护保养。实物编号要与档案编号一致。分类帐与总帐要相符。帐面数与实物数相符。管理上应做到套件不散失,保养及时,不生锈变质。
  二、任课教师要自觉执行仪器室规则,经常协助实验员管好仪器。做到实验有计划(学生实验提前一周通知实验员,演示实验提前两天通知实验员)。并请填写实验通知单。实验中要严格要求学生遵守实验规则,认真处理违反实验室规则的现象,以维护国家财产安全,保证教学正常进行。实验后如数归还。
  三、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对贵重的或新型仪器,教师与实验员共同研究,熟悉使用规则后方能使用。凡由于违反操作规程而造成的损失,使用者负有赔偿的责任。
  四、演示和实验过程中,仪器损坏和遗失现象要登记,并分别不同情况予以处理。正常的消耗予以报销,损坏的仪器要分清是操作不慎还是违反操作规程所致,并酌情予以赔偿,凡属遗失的要追究责任,照价赔偿,上课时学生发生的遗失问题,任课老师有责任追查处理。
  五、做好防火、防虫、防尘、防潮、防盗工作,要有安全设施。对易燃、易爆、剧毒药物和贵重物品,必须严密保管,设专柜存放,并严格执行使用的规则。
  六、借出仪器要登记,按时归还。外单位借出仪器要经领导批准,并开据借条。归还时,收回的经手人要仔细检查是否完好无损,以明责任。如有损坏,所需维修费用由借用者负担。
  电脑室使用制度


  一、电脑室属教务处领导,电脑室的使用必须服从学校教务处的统一安排。
  二、上课老师必须维护电脑室上课秩序,学生不准乱动室内的各类设备,要爱护设备。
  三、来电脑室上课的学生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纸巾、废纸等杂物应自己带走,不要弃置在电脑室内,不准在电脑室内吃零食,不准在桌面、墙壁上乱写乱画,保持室内整洁。
  四、下课后,学生要关闭自己的计算机后才能离开电脑室,上课老师关闭所有的设备。
  五、电教设备的外借要经教务处批准。
  生物园管理制度
  一、学校生物园是进行教学活动的基地,进入本园教学活动的人员必须遵守如下规定:
  1.学生进园观察学习,必须听从老师指导,认真观察。
  2.进园后不得采花摘果或采集生物标本。
  3.不得践踏幼苗,不得向水池抛杂物。
  4.生物小组在园内做扦插、嫁接、播种等实验,应按指定地点进行。
  二、校内外人士欲进本园参观,须事先取得学校主管部门批准。进园后须遵守以上有关规定。
  阅览室管理制度
  一、服从管理员的管理。
  二、不准带书,书包,饮料食物进入阅览室。
  三、保持安静。
  四、看完该杂志后,放回原来位置。
  五、严禁杂志外借。
  六、节约用电。
  七、走前椅子放回原位。
  自修室管理制度
  一、服从管理员的管理。
  二、保持桌面地面干净,保持安静。
  三、注意保管自己的书包。
  四、节约用电。
  五、走前将椅子放回原位。
  资料室管理制度
  一、服从管理员的管理。
  二、不准带书包,食物饮料进入阅览室。保持桌面地面干净、整洁。
  三、保持室内安静。
  四、看完报纸杂志后,放回原来位置。报纸请勿拆散看。
  五、报纸杂志不允许外借。
  六、节约用电。
  七、离开阅览室前将椅子放回原位。
  书库管理制度
  一、服从管理员的管理。
  二、不准带书包,食物饮料进入阅览室。保持桌面地面干净。
  三、入库要用代书板。
  四、保持室内安静。
  五、看完书籍若不借阅,请放回原来位置。
  六、学生每人限借2本书,其中I类(文学类)限借一本,借期15天,过期每本每天罚款1角。
  文印室管理制度
  一、凡要打印、复印、速印的资料需有教导处主任或各科组长的批条方可办理。
  二、为确保印的印制质量,需速印的各种资料至少应提前一天送到文印室。(复印与打印除外)
  三、按学校要求,为节省损耗、延长机器的使用期限,非工作人员不得操作文印室内的各种机器。
  四、本着节约办事的原则,为了节省打印轮候的时间,请各位教职员工把要打印的文稿在自己的电脑里修改好,并排好版。以免浪费资源,影响他人。
  五、上班时间上午7:30-11:55;下午2:30-5:00,各教职员工上班时间内来印取资料。 (下班时间,如需要打印、复印、速印资料的,须得教学处主任批准)
  历史活动室使用管理制度
  一、原则上由历史科活动教学专用,由本科组专门管理。科组内使用应提前一天预约,由科组安排。
  二、学生进入活动室后,教师应安排好座位,学生要按位就座。
  三、未经许可,学生不准动用各种设备。室内陈列的展品要严格遵守“眼观手不动”的规则,不得打开玻璃盖,更不准触摸展品。
  四、爱护室内其他公物,未经许可不得搬动室内台椅。风扇、光管等要由科任老师指导开关和使用。
  五、不得在本室播放、观看与教学无关的电视录像等,外人不准随便进入教室。
  六、室内所有公物未经许可,不得私自外借。
  七、科组使用活动室出现时间矛盾时,由科组协调解决。
  八、科任教师要及时指导学生打扫卫生,保持室内整齐清洁。
  地理活动室使用管理制度


  一、用地理活动室上课的老师需提前一天预约,以便计划安排使用。
  二、地理活动室上课的老师要维持学生纪律,对室内电教设备和其他物件有管理责任。
  三、学生要有秩序进入活动室,教师应安排好座位,学生要按位就座。
  四、室内要保持安静,不准喧哗打闹,不准在课桌上乱写乱画。
  五、要保持室内整齐清洁,严禁带食物、饮料进入室内,不要随地丢纸屑、杂物。
  六、未经许可,学生不准动用各种设备,造成损坏的要负责赔偿损失。
  七、室内摆设的各种教学用具供学生观看,学生不要随便拨弄,以免造成经济损失。
  八、下课后,学生要把桌椅摆放整齐才离开,室内物件均不能带出室外。
  九、下课后,科任老师要检查设备和室内物件是否完好,并作好记录,如发现有损坏情况应及时反映。
  美术室管理规约
  为适应我校越来越多的美术兴趣者的追求与学习,进一步规范美术室的管理,创造更佳的美术训练环境,本美术室特订以下规约:
  一、学习者必须要明确思想,坚定方向,并要有坚定的意志与毅力。切忌犹豫不决、左右摇摆,更不能利用美术室作为逃避晚修的“避风港”。这样不但浪费时间、影响学业,还直接影响到将来的前途。
  二、学习者必须要严格遵守美术室的规章制度,按时到画室学习,同时也要按时离开画室;非训练时间不得滞留画室。
  三、学习者必须要有很强的时间观,所有因当晚到画室训练而未能完成的其他学科作业,必须要于次日自行挤出时间并按要求完成,任何同学不得以学美术为借口而拖欠作业;经过一个阶段的考察,若有学科老师反映因学习美术而造成成绩低落者,即取消学习美术的资格。
  四、严格按照美术室的“考勤表”进行考勤制度操作,即:训练的当晚晚读后从课室到画室时必须要经值班老师签名同意方可到画室参加训练、训练完毕必须经授课老师签名并予以评价后方可离开画室。
  五、训练期间任何同学都不得中途离开画室(确有特殊情况必须要经任课老师同意方可离开)。
  六、不得带手机到画室,一经发现即没收;离开画室要关好门窗、空调和所有照明,确保画室安全。
  七、爱护公物、保持画室清洁,是每一个到画室学习的同学应尽的职责,每一个同学都应该要做好并完成清洁的轮值工作。
  八、学习时间为:每周二、四、五晚。(7:30时——8:00时为学生准备时间,8:00时——10:00时为老师上课时间)。
  特别规定:每一位美术组的同学都绝对不能带美术组之外的同学到画室停留,确实要模特的必须由老师提出和安排,学生不得私下作主。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家长学校活动工作制度    下一篇:学校各类人员岗位职责及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