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专职教师考核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5-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进一步全面、客观和公正地对教师履行岗位职责的情况进行评价,激励和促进教师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素质,为教师的培养提高、岗位续聘、职务晋升、津贴发放及年终考核等工作提供依据,从根本上解决提高我校教育质量、提升办学水平的动力问题,特制定本考核实施办法。

  一、考核原则

  教师考核工作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平等的原则,坚持领导测评和民主测评相结合的原则,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原则,坚持平时每月考核与期末、年终考核相结合的原则。

  二、考核内容

  教师工作考核以我校教师教学岗位的岗位职责为基本内容,对于校聘岗位要同时考核聘任任务书规定的任期工作责任目标。

  考核要在严格掌握思想政治表现的前提下,重点考核岗位职责与工作责任目标的完成情况,基本观测点为:①政治表现、②工作能力、③管理水平、④工作业绩、⑤加分。五项内容要用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的方法,全面、准确地核定被考核者的考核等次。对于教学工作质量考核结果不合格的教师要采取一票否决权制。

  三、考核的等级和标准

  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四个等级。基本标准如下:

  1、符合下列五项条件者可评为优秀

  第一、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具有高尚师德、优良教风和敬业精神;工作责任心强,治学态度严谨,全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之中;

  第二、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工作有创新,在科研、教学、业务技术工作中成绩突出;

  第三、全额或超额完成相应岗位的教师工作量;

  第四、教学质量评价A级;

  第五、无教学事故;

  第六、圆满完成学校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2、符合下列五项条件者可评为称职

  第一、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师德、教风和敬业精神;业务熟练,工作负责,治学态度较严谨,有较强的专业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能将主要精力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之中;

  第二、较好地履行岗位职责,能够完成受聘岗位所规定的工作任务;

  第三、全额完成相应岗位的教师工作量;

  第四、教学质量评价为B级;

  第五、无重大和较大教学事故;

  第六、完成学校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3、符合下列五项条件者可评为基本称职

  第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力,业务素质不高,职业道德欠缺;在工作中对自己要求不严;

  第二、履行岗位职责情况一般,受聘岗位所规定的工作任务完成质量差;

  第三、完成相应岗位的教师工作量的80%;

  第四、教学质量评价为C级;

  第五、无重大教学事故;

  第六、基本完成学校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4、符合下列条件可评为不称职

  第一、政治业务素质较低,工作责任心不强,组织纪律性差,不能适应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不能够完成工作任务或在工作中造成重大失误;

  第二、不履行受聘岗位所规定的工作任务;

  第三、完成相应岗位的教师工作量的80%以下;

  第四、教学质量评价为D级;

  第五、未完成学校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第六、出现过一次重大教学事故。

  四、考核内容

  教师考核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四个方面,重点考核工作成绩。

  1、德 主要考核政治、思想表现、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2、能 主要考核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3、勤 主要考核工作态度、勤奋敬业精神和遵守劳动纪律情况;

  4、绩 主要考核完成工作任务的数量、质量、效益和贡献。 [PextPage]

  五、考核程序

  1、个人总结。个人对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年度履行岗位职责完成情况以及工作成绩等方面进行认真总结。

  2、学校内部评议。教师对其进行测评,得分占个人测评总分的60%;校委会成员对教师进行测评,得分占个人测评总分的30%。

  3、征求本人意见。学校考核领导小组及时将考核结果通知被考核人,如有异议可向学校考核领导小组提出复议,经认定后,通知被考核人。

  4、学校考核领导小组负责审定考核结果。

  六、考核的组织领导与管理

  1、教师考核工作要在学校考核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实施。

  2、教师考核工作由学校考核领导小组组织实施,由主要领导负责。

  3、教师工作量折算为标准学时,考核时由学院考核领导小组综合各项指标总体评定教师考核等级。

  七、考核结果使用

  考核结果作为下一聘期续聘、缓聘、解聘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晋升、年终评优等工作的主要依据。

  八、本考核办法的解释权在学校。

  九、本考核办法自二O一一年三月一日起开始执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安全工作岗位责任制    下一篇:教师签到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