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课堂教学评价标准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优秀课评价标准

(一)教学目标

明确、得当。较好地体现知识与技能、方法与过程、情感与态度的和谐统一。

(二)教学内容

充实,精要。正确地把握,整合教材,重点突出;重视教学内容与学生生活、现代社会、科技发展的联系;关注学生差异,提供选择空间,以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需要。

(三)教学过程

开放,有序。各个环节连贯、流畅;创造学生主动参与的宽松环境,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师生积极互动,平等交流,促进发展;学习方式多样,体现学生的自主性。

(四)教学行为

规范,文雅。教态亲切,民主,尊重学生;语言准确、简明,说普通话;板书工整、美观,能辅助学生学习;操作规范、熟练,有效地使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

(五)教学效果

学生积极参与教学过程,思维活跃;学生学会学习,得到了提高、陶冶和训练,引发了继续学习的愿望;教学活动得到学生的认可、赞许。

二、不合格课的评定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当评定为不合格课。

(一)有较大的知识性错误。

(二)有明显的思想观点错误。

(三)教学方法呆板,教学过程紊乱,教学任务远未完成。

(四)作假,作秀,违规,教风不正。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学仪器管理制度    下一篇:常规教学要求及检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