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问题代言人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5-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对“问题代言人”制度的认识“问题代言人”制度,就是以年级为单位,由老师提名,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由学校选出一定数量的人员来直接参与学校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一种代言人制度。“问题代言人”代表群众和家长直接与学校对话,其他人员可以通过他们向学校反映问题,提出建议,间接行使参与学校政风行风工作的权利。

  二、“问题代言人”制度的运行模式“问题代言人”制度的实施一般情况下会运行“民主推选代言人——校方与代言人恳谈会——走进代言人之家——代言人推门进校——民主评议代言人”的规范化流程模式。通过这种模式,学校可以更密切地与“代言人”沟通、交流,更充分、更有效地发挥“代言人”的作用,以便更好地促进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

  三、“问题代言人”的权利和义务“问题代言人”一经选举产生,他们即享有—定的权利并履行一定的义务。其权利和义务主要是:(1)当群众和家长对学校或老师有意见和建议又不便直接对话时,群众和家长可向“问题代言人”反映,由“代言入”直接与学校对话。(2)全体“问题代言人”应在问题代言人会议上宣讲自己的职责和严格保密的纪律,并向社会公布自己的通讯地址和电话号码。 (3)“问题代言人”向学校反映情况的方式可以是多种,如:可以打电话、可以通过E-mail反映,可以填写手上持有的对学校的征求意见表,放入信息采集箱;可以直接上门对话等。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门卫岗位职责    下一篇:民主评议政见行风评议工作公开承诺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