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团支部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7-0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团总支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广大团员和学生开展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教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才观教育。

  2、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本校实际,制定学校每学期团的工作计划,定期召开团总支委员会和各班团支部书记会议,传达上级指示,布置、讨论和检查工作;及时向校党组织和德育部汇报工作和反映情况。

  3、配合学校德育办公室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4、组织开展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者活动,使广大团员在活动中做到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5、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做好团支部改选、团员发展工作,协助党组织做好推荐优秀青年团员入党工作。

  6、增强共青团员意识教育,组织开展争创优秀团支部和争做优秀共青团员活动。组织开展做好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班团干部、先进班集体和三好学生等评比、表彰工作。对违纪团员进行批评、教育和处分。

  7、指导和帮助学生干部开展工作,抓好学生骨干队伍建设。

  8、负责学生团、教工团团费的收缴和团组织关系的迁转工作。

  9、完成党组织、德育部交给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

  二、书记、副书记工作职责

  1、书记主持团总支的日常工作,协调和指导有关各部的工作,保证团总支工作的正常进行。副书记主要协助团总支书记分管组织部、宣传部;

  2、定期召开团干部工作例会,及时传达上级的指示、决议,了解各部门、各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团员的思想动态;

  3、及时了解团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经常有针对性地开展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

  4、加强各部的联系,协调各项工作进度;

  5、抓好团总支的自身建设,利用例会、团课等机会认真学习,开好民主生活会,加强团结,充分发挥集体领导的作用,督促和帮助各部做好本职的工作;

  6、研究、拟定团总支工作计划,全面协调各部门的分工合作、统筹安排团总支各项活动;

  7、组织健康向上的团组织生活,复印好相关资料,并分发给各团支部书记,组织团员开展学习;

  8、组织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定期到活动地点听取意见以便今后改进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级小组管理细则    下一篇:广播操及进、退场评分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