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教学常规、教研活动量化评估细则及奖惩方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量化细则

  1、教学常规(3.5分)

  (1)备课(2分)

  教师备课情况(以教案为主要依据)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五等,得分依次为2,1.8分,1.6分,1.4分,0分。全学期得分取各次检查评分的平均值,该项得分由教研组和备课组提供。

  (2)作业批改(1分)

  教师作业批改情况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五等,得分依次为1,0.9分,0.8分,0.6分,0分。带多个班级的教师得分,每次取各班级作业等次得分的平均值。全学期得分取各次检查评分的平均值,该项得分由教研组和备课组提供。

  (3)听课(0.5分)

  每学期教师听课不少于10节,要求有听课详细记录,且有教研组长签字(教研组长听课记录由教研处分管主任签字)。此项得分由教研处在学期结束时根据教师听课记录本记载情况予以核算。

  2、教研活动(1.5分)

  (1)活动参与(1分)

  教师应积极参加本组教研活动,严格遵守教研活动相关规定,服从教研组和备课组的教研活动安排。全学期参与教研活动满勤且积极配合教研组、备课组工作的教师得该项满分。教研活动无故旷到者扣0.2分/次,请假减半扣分。不能积极配合教研组、备课组工作,不服从安排者由教研组、备课组酌情扣分。

  (2)竞赛辅导(0.5分)

  教师应积极参与各级各类的竞赛活动;对于由学校统一组织的各级各类学生竞赛,教师应向学生积极宣传,并对参加的学生认真辅导。该项得分由教研处根据赛事的参与情况和教研组、备课组提供的相关材料评定。

  二、奖惩办法

  1、该考核结果与评优、晋级、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等挂钩

  (1)期末对教师教学常规、教研活动情况进行总评,以得分先后排名,得分在前30%的教师作为年度(或学期)优秀教师候选人,并结合其他方面的考评,最终确定优秀名单。对于教学常规连续两次及全学期检查超过半数单项不合格的教师,将取消晋级资格。该项考评占教师奖励性绩效工资的5%。

  (2)教研处根据各教研组和备课组的工作情况,每学期评出2个优秀教研组,2个优秀备课组。

  2、其它奖励

  (1)辅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科技发明及发表文章等

  ①获全国一、二、三等奖或发表,分别奖励辅导教师100、80、50元。

  ②获省一、二、三等奖或发表,分别奖励辅导教师80、50、30元。

  ③获市一、二、三等奖或发表,分别奖励辅导教师50、30、20元。

  ④获县一、二、三等奖或发表,分别奖励辅导教师30、20、10元。

  (2)论文发表及获奖

  ①国家级刊物发表及获奖,奖励100元。

  ②省级刊物发表及获奖,奖励80元。

  ③市级刊物发表及获奖,奖励60元。

  ④县级刊物发表及获奖,奖励课题组40元。

  (获奖按等级相应递减,每降一等级减20元)

  (3)参加各级各类课堂教学比赛

  ①获国家一、二、三等奖,分别奖励参赛教师500、300、200元。

  ②获省一、二、三等奖,分别奖励参赛教师300、200、100元。

  ③获市一、二、三等奖,分别奖励参赛教师200、100、80元。

  获县一、二、三等奖,分别奖励参赛教师100、80、60元。

  (4)课题结题

  ①国家级课题结题,奖励课题组1000元。

  ②省级结题,奖励课题组800元。

  ③市级结题,奖励课题组500元。

  ④县级结题,奖励课题组200元。

  以上课题组长分成30%,其余分配给组员。

  三、未尽事宜

  涉及教研方面,上述未尽事宜,而给学校带来影响的,由教研处上报校长室酌情处理。

  该方案自2012年2月开始执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二十种文明言行的要求    下一篇:现代远程教育工程校本教研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