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初级中学“作业管理”实施具体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6-0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根据教育部提出加强“五项管理”(手机、作业、睡眠、读物、体质管理)的相关要求,结合武进区教育局通知《关于中小学作业、睡眠、读物、体质管理初步要求》,以及《关于改进与加强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的指导意见》(常教基〔2016〕15号)等文件精神,切实落实“五项管理”,释放学校办学活力,形成家校协同育人合力,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制定雪堰初级中学“作业管理”实施具体办法。

  一、、加强学科组和年级组的统筹,明确学科作业时间,要求音乐美术生物地理信息技术体育与健康、校本学科作业当堂完成,其它学科作业量要适度,初一年级语、数、英在校作业时间总量45-50分钟, 初二年级语、数、英、物在校作业时间总量55-65分钟,初三年级语、数、英、物、道法与历史在校作业时间总量65-75分钟,并进行公示,要求严格控制回家作业总量,提高作业设计质量,注意作业难度,作业不超课标。

  二、建立基础性作业资源库,创新适应不同学生学习需要的作业形式,坚决克服机械的、无效的作业,杜绝重复性的、惩罚性的作业。作业以课本、补充习题及一科一辅为资源库,对额外印制的作业进行登记制度。

  三、学校严禁完全依托QQ群、微信群、校讯通、钉钉等应用程序布置作业。对相关应用程序学校要进行调查登记工作,做到必要的就保留不必要的就清理。

  四、严禁给家长布置或者变相布置作业,允许家长、学生提出合理适当调控作业时间。

  五、教师对书面作业要做有布置有批改、全批全改,不要求家长检查和评改作业,及时做好向学生的反馈、讲解、答疑等工作。

  六、提倡教师对部分学生作业面批讲解,注重分析学情,关注全班共性问题、对学习困难的学生要做好个别答疑辅导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睡眠管理”实施细则    下一篇:线上教研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